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2019 瑞士, Visp


[1]▲ Visp(菲斯普)的地方法院前廣場。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p | 瑞士國家旅遊局 - mySwitzerland



[2]▼ 回到我們下榻的小鎮Visp(菲斯普),雖然離Brig(布里格)沒多遠,卻是另一種氛圍。



[3]▼ 我們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且週末,所以很多商店都打烊了。



[4]▼ 鬧區都集中在車站附近,再往後走就是一些市政設施、住宅區。



Visp(菲斯普)的交通機能我覺得比Brig(布里格)好,因為這裡就是前往Zermatt(策馬特)、Saas-Fee(薩斯菲)地區、瑞士南部橫向鐵路可往日內瓦、洛桑等地區,所以算是個交通的樞紐,公車站就是一字排開總站的樣子。


[5]▼ 住宅區小巷,這裡房子的特點大多是一樓是水泥屋,二樓以上是木造。



[6]▼ 走到一處廣場,這個高聳的水泥建築是地方法院。



[7]▼ 以這附近的建築風格來說,這聖馬丁教堂算是很華麗的。



[8]▼ 精美且巨大的玻璃藝術品。



[9]▼ 教堂或鐘樓幾乎都是瑞士所有城鎮中最高的建築,這鐘樓鐘聲超響亮,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整點報時,但整整響了超過15分鐘。



[10]▼ 跟德國類似,隨處可以看到太陽能板的機會很高。



[11]▼ Visp(菲斯普)是個山谷小鎮,所以周遭都是高山環繞著的。



[12]▼ 聖馬丁教堂和地方法院中央是個廣場,中央的雕塑。



[13]▼ 難得一見的日晷。



[14]▼ 整個教堂廣場。



[15]▼ 遠離鬧區,這裡就是個樸實的小鎮。



[16]▼ 窗台有花卉真的可以增色不少。



[17]▼ 這裡小巷很特殊,很多空中走廊,是左右兩棟同一家嗎。



[18]▼ 老街氛圍。



[19]▼ 若是在台灣這裡會被當成人像景點吧。



[20]▼ 路中央的窄房。



[21]▼ 就以老屋巡禮做個結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