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3 Japan北陸 Day4-1 早安!宇奈月



[1]▲ 一大早宇奈月的街道。有藍天開始的Day4。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約莫五六點就起床了,因為前一天飯店有提到冰箱會在早上六點鎖起來,因此我們要在六點前把昨天冰著的飲料拿出來,不然就殘念了。

溫泉飯店的早餐總是讓人期待呀。


[2]▼ 一到用早餐的地方,超多菜色的,這是我住過早餐自助式裡面最多菜色的飯店。



[3]▼ 這樣一字排開…



[4]▼ 繼續,好多排…



老大:

這天的行程主要是「黑部峽谷鐵道」,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請飯店幫我們訂購車票了,主要是怕太多人搭乘,去程預約了最普通的車廂露天的唷!

回程預約有窗戶的高級車廂。我們在看得到黑部川的餐廳吃著美味的早餐,飯一樣是亮晶晶的好吃,不得不提這次每家餐廳的優格實在是有夠好吃啦。



[5]▼ 用炭火現烤的魚,香噴噴。



[6]▼ 偽日式早餐 XD。



[7]▼ 自助區,難得拍到一張完全沒人的時候。



[8]▼ 茄子好吃(不敢吃茄子的人真的可惜了),各種手工丸子也不錯。



[9]▼ 歐姆蛋一盤。



[10]▼ 就坐在靠窗的座位。



[11]▼ 早上光線比較好,所以黑部川的水也綠的比較好看。



[12]▼ 早餐要吃飽才有力氣趴趴走;所以第二碗飯、第二盤菜出現了。



老大:

飽足了之後馬上整理型禮記放在飯店之後,整裝出門。本來飯店前一天是有提醒我八點半可以搭接駁車,不過我們還是希望可以用走的。


[13]▼ 邊走邊拍,紀錄這小鎮的味道。



[14]▼ 一早沒什麼人,可能都在飯店泡溫泉吧。



[15]▼ 小巷子很多。



[16]▼ 老舊日式平房,雖然老舊但最有味道的就是它。



[17]▼ 經過宇奈月溫泉站前的平交道,剛好碰到發車。



[18]▼ 孤獨的平交道。



[19]▼ 待會要坐的小火車,日文是トロッコ電車。



[20]▼ 到了宇奈月站。



[21]▼ 宇奈月站旁,準備上班的關電員工。



老大:

因此慢慢走到車站,發現時間真的還挺早的,到車站對面的電力博物館先去看一下,畢竟這邊整個都是關西電力公司黑部發電場的範圍。

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照片、影片、還有一些模型。

參觀完之後大約也才八點半左右,先到車站那邊,看到一些電力公司的員工在排隊,原來電力公司的員工上班也是要搭這個小火車。

重點是小火車是上班專車喔!準時開車後留下的就是一堆旅行團與散客了。

前一天看著飯店牆上的氣象說這天會下雨,超擔心我們搭乘普通車會被淋濕,結果其實還好,太陽挺賞臉的。



[22]▼ 還沒到搭車時間,就先去宇奈月站旁邊的「黑部川電氣紀念館」參觀。



[23]▼ 展示各種發電機模型,是會動的唷。這邊我覺得很值得一看,雖然只有一層樓,但是全部看過之後基本上就瞭解了黑部川的發電史及發電廠的知識了,而且進來參觀是免費。



[24]▼ 準備搭車,由於延対寺荘的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買好車票了,所以我們不用另外買票囉。



[25]▼ 咦?怎麼搭車的都是工人,還全副武裝。



[26]▼ 看清楚是Work train,因為沿線都是發電廠,所以會有幾班是工務通勤專車,一般遊客是不可以搭乘的。



[27]▼ 關電員工越來越多啊,其實我滿喜歡日本各種工作的工作服的,給人一種正式的感覺,不隨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