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2013 Japan北陸 Day5-7 高山 小京都



[1]▲ 高山的さんまち(三之町)區域,都是這種舊式日式建築,沒有什麼現代房舍,因此高山有「小京都」之稱。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此篇照片大多撐著傘拍,所以偶有手震、無構圖,還請包涵。


<< 高山小京都 >> 江戶時代的古之町並老街及高山陣屋遺跡 - 綠桃子の樂活誌
日本---高山Takayama小京都散步 - 省錢達人張偉明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要不是因為下雨,我覺得我在高山這邊應該可以拍更多照片吧。



高山之所以有小京都之稱,是因為在戰國時代末期,豐臣秀吉的家臣金森長近很仰慕京都的古街道,因此模仿了京都的型態,在高山這邊建設類似的街道及房舍,很難得的是在這さんまち(三之町)區域很多古房舍都保存道現在,就算經過整修還是保持古時候的樣子,而不是改建成現代的房舍,古文化得以保留歸功於居民還有地方政府的努力,這才算是「老街」。台灣一堆如雨後春筍的「老街」,真的是「老」街嗎?

除了房舍,高山這裡特別多造酒廠,這些造酒廠就是在三之町裡面喔,不是其他地方製作的酒送到這邊的,而這些造酒廠也是有百年歷史。


[3]▼ 在高山這幾天,發現這裡的店面外觀都很低調,進去之後才看到客人好多,或是商品琳瑯滿目讓人十分生火的情況。



老大:

繼續走往上N之町,遇到了金凰台、布袋台還有神馬台。

一一蒐集之後進入真正的下三之町,馬上搶攻第二樣美食。



[4]▼ 像這種房子則為一般的民家。



[5]▼ 或許是因為下雨讓高山祭的人潮少了不少,好處就是在這邊閒晃的品質更好 XD。



[6]▼ 如果看到這種店家上方掛著稻桿紮成的球(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巨大的蜂窩),就代表這是一家造酒廠喔,當然也會賣酒。



[7]▼ 在轉角的大型木造建築。



[8]▼ 雖然是高山祭但還是上班日喔,營業中的小小郵局。



[9]▼ 又是一家兼餐廳的造酒廠。



[10]▼ 來到了下三之町,路變得小條,兩側也都是舊式房舍。



[11]▼ 偶而雨變小,天空透出藍色;外地遊客不少,畢竟是高山祭;美術館旁邊就是串燒店是要逼死誰…。



[12]▼ 人力車的生意也是不錯的,一直看到他們在巷弄中穿梭。



[13]▼ 走著走著就碰到這間飛驒牛握壽司專賣店。



[14]▼ 我們選擇最右邊的那個。



[15]▼ 握壽司當然要現做,所以等了一會兒;第一次吃生牛肉的握壽司,其實有點怕生牛肉味,可是吃了才知道,跟生魚片一樣新鮮啊,而且還真的是「入口即化」,這是今天吃的第二道飛驒牛小吃。



老大:

「とろさんにぎり」!是的,就是生牛肉握壽司。

什麼!?生牛肉不敢吃嗎?入口即化的口感有夠像是生魚片,一點腥味都沒有,只有美味、只有感動。

不過遇到台灣導遊感覺很糟糕。



[16]▼ 對面是一家現烤煎餅(仙貝)攤,好大啊。



老大:

吃完之後又看到對面的現烤煎餅,不過超大的SIZE讓我不敢恭維,雖然不貴但是太大。

我決定將肚子留給後面的美食。



[17]▼ 雨點有點誇張啊。



[18]▼ 到處都是這種喝茶、喝咖啡的地方;這天是高山祭,照理說人應該到處都很多,但其實還好,到各種店家都不用到排隊的地步,這是來高山的好處之一。



[19]▼ 房舍整齊,用色類似,招牌不突兀,有整理的路邊花花草草,「這才是老街好嗎?」。



[20]▼ 旅人背影,這天雖然下雨,但我們還是在高山來來回回走了不少路,不減興致。



[21]▼ 來到了這家薰香,我們本來就有點薰香的習慣,所以就做了功課要來看。



老大:

走著走看到當初做功課看到的香鋪,走進去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陳列了很多我喜歡的沈香,老先生跟老太太很客氣的招呼。

老先生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因此用中文字寫給我們,告訴我們線香有一區是現代風,有一區是古典風,老先生的字非常漂亮。


我在人家店裡不太拍照的,所以店內的照片就沒囉。


[22]▼ 回家才把買的香拍了照,比台灣賣的便宜太多了(Sony A7拍攝)。



老大:

後來我們決定買了白檀兩款風格,一款是天壇,一款是司薰。(有再送一串贈品薰香)

年輕老闆跟我們結帳聊了天,原來他也常到台灣來。


(看來台灣對大部分日本人來說真的印象不錯啊)


[23]▼ 其實這張的亮點在下面的小狗 XD。



[24]▼ 這是高山市政紀念館,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我們就沒排進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