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2013 Japan北陸 Day3-5 美女平-立山站



[1]▲ 美女平站前的兩棵巨大的美女杉。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立山站途中下車… - 梁王墜馬尋常事,何須哀傷付一生
立山黑部二日遊-探訪美女平 - Dawsha大俠的漫步地圖
美女平 | 富山旅遊景點 - 日本見聞錄


結束了弥陀ヶ原區域的行程後,繼續搭高原巴士下山,下山的第一個站是美女平。

至於為什麼叫美女平,為什麼有美女杉,當然是有個傳說(以下取自上面連結:日本見聞錄)。
傳說中,山下有位少女愛上了山上的青年,少女不顧女性不得登神山的禁忌而上山私會情郎。打破禁忌的少女因為累的走不動,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身軀逐漸變成杉樹。公主悟到這是神佛的懲罰,於是將懷中的小鏡交給乳母之後就化為杉樹。


老大:

下來之後搭了預定的公車到達美女平。因為考量時間關係,美女平的部份就看了車站右手邊的美女杉之後就搭車回到立山站,也就是立山黑部的最後一站。多點時間前往称名滝。


[2]▼ 這套票可以一直使用至立山站,接下來要坐的高原巴士也是出示這票就行了。



[3]▼ 上車囉,日本的巴士依然那麼準時,沿途還是這樣的紅黃綠相間;從室堂下來後,都可見到沿路兩旁都有竿子,上面有高度的標記,我想是春季要開山時,為了要知道道路在哪,由這些竿子的標記來給鏟雪車挖路吧;上方的螢幕則是即時介紹經過的各路段特色。



[4]▼ 坐在司機正後方就可以有較多機會拍。



[5]▼ 掰掰囉~弥陀ヶ原。



[6]▼ 在開往美女平的路上,一個轉角處能夠從高處看到稱名瀑布,這是日本高低差最高的瀑布,搭高原巴士的話,不管上山下山,司機都會停個幾秒鐘讓乘客拍。



[7]▼ 上方就是弥陀ヶ原區域,可以看到突然的直角角度懸崖,可以想成是當初熔岩流出後到這裡停止後凝固,也才成了這日本最高的稱名瀑布。



[8]▼ 美女平這個區域巨木很多,有名的巨木都有名字和編號(跟台灣的拉拉山一樣),這就是在馬路邊的一棵,司機也會慢下來讓乘客拍照。



[9]▼ 美女平站到了,其實是個小站,但很多登山步道集結於此。



[10]▼ 位於美女平入口的出迎之衫。



[11]▼ 真的超大棵的美女杉。



[12]▼ 美女杉下供奉的石像,應該就是傳說中被變成杉樹的女性。



[13]▼ 美女杉和美女平站比一下大小。



[14]▼ 美女平區域都以這種很高的杉樹為主。



本來有規劃要走美女平這邊的探勝步道的,後來因為一天內短時間走太多路,室堂走了3小時,弥陀ヶ原區域走了2小時,應該有超過10公里,而且山路上上下下對腳的負擔很大,兩人的腳這時都有點緊。而且看到過站的旅客沒有一個人出站去走步道,看旅遊書上的描述也是說不好走,短程的就要花一小時。考量到時間和腳力,我們選擇放棄步道,多點時間給接下來的行程。


[15]▼ 剛好有車班要到立山站,就走吧,一樣是傾斜電車,這邊叫CableCar,跟黑部湖站上黑部平是一樣的。



[16]▼ 到月台等待中。



[17]▼ 這種傾斜電車是靠鋼索去牽引的,這也是CableCar名稱的由來吧。



[18]▼ 上山的人好多啊!車子好滿。



[19]▼ 下山的人就少多了,可以自由選擇位置看風景。



Google街景服務(立山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