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2013 Japan北陸 Day4-7 富山-高山



[1]▲ 搭上這班ひだ(飛驒)號,代表我們飛驒高山的旅程正式開始。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富山縣 - wiki百科
富山駅 - wiki百科
とやま観光ナビ
日本旅遊-中部富山車站 - 惠惠的部落格
ますのすし(富山名產,有經過富山駅一定要買)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老大:

這次我們要先到富山站去換車,然後轉搭ひだ20号到高山。

當然在富山站要買最有名氣的鐵路便當ますのすし。

到了富山站的便當店,牛猶豫了,因為還有另一款便當也深得他的心,因此笨蛋牛就買了兩個便當,而我買了兩個麵包來吃。



剛到「電鐵富山」,而電鐵富山和「JR富山」算是兩個不同的鐵道,電鐵富山算是地方私鐵,站體和列車都比較老舊(但有味道),JR富山就給人比較現代、乾淨的感覺。

而電鐵富山和JR富山是兩個不同的站,還有點距離,而且當時北陸新幹線的站體和軌道在施工(以後兩站應該會連在一起),所以必須繞好大一段路,才能從富山電鐵走到JR富山。


[2]▼ 花了一點時間詢問票務事宜。



[3]▼ 看起來就是個臨時的剪票口,看後面就知道是在施工中的樣子,因為整個富山JR站就是北陸新幹線的工程範圍內。



[4]▼ JR富山站內就只有這家便當店,僅此一家絕對不會找錯,店名就叫做「ますのすし」,看到右邊展示櫃就是各種種類的「ますのすし」。



ますのすし本舗 源 (官網,看了又想吃XD)
鱒寿司 - wiki百科


招牌「ますのすし」就是鱒寿司或押壽司,是醃製過的鱒魚蓋在醋飯上,再以竹片強力壓縮,使鱒魚緊緊的黏在醋飯上,食用時沾一點點的醬油和芥末,簡單的味道,我當初也覺得沒什麼,吃了才知道好吃,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流口水。


[5]▼ 除了「ますのすし」之外我還另外買了個便當,買了章魚燒,老大買了麵包、飲料,買了一堆準備扛著行李上車囉,前往高山。



[6]▼ 進入傍晚時分。



[7]▼ 雖然不是有名的大站,但等之後北陸新幹線通車後,這裡會成為北陸的樞紐。



[8]▼ 這是直接開往名古屋的特急喔。



[9]▼ 我買了兩個駅便當,一個「ますのすし」,另一個三色便當,有看過鐵路便當之旅這部漫畫就知道,都是在漫畫上有推薦過的。



[10]▼ 老大買的咖啡。



[11]▼ 怕吃不飽,所以買了章魚燒。



[12]▼ 老大買的PITA麵包,料好多。



[12]▼ ますのすし開箱了,可以看到上方長方形竹片用兩側強力橡皮筋壓住。



[13]▼ 慢慢拆解。



[14]▼ 一片片竹葉緊密包著。



[15]▼ 開一點…出現啦。



[16]▼ 開一半。



[17]▼ 全開!這時要發揮切蛋糕的本事。



[18]▼ 淋上一點醬油,美味啊。



[19]▼ 太好吃了所以瞬間吃完。



[20]▼ 另一個三色便當,吃完還真的是飽到不行(但出來玩就算是吃到吐也要吃到好吃的東西)。



[21]▼ 酒足飯飽之後,不久就要到了高山,準備迎接不同風貌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