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2013 Japan北陸 Day3-7 立山站-宇奈月溫泉



[1]▲ 由於行程提早,所以我們搭到這班阿爾卑斯號(アルペン),中間停靠站不多,直達宇奈月温泉站。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立山黑部Day3-3】立山 → 宇奈月溫泉:富山地方鐵道 - 小熊的樹刻


從称名滝回到立山站之後,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前往我們今天的終點:宇奈月溫泉,剛過中午,先解決五臟廟問題。


[2]▼ 先去看看列車時間,嗯嗯,有直達宇奈月溫泉的特急アルペン,能夠直達當然是最好啦,就搭這班,還有時間先去吃個中餐。



老大:

回到立山站,下車後就會個來自台灣說中文的導覽人員與我們搭訕聊天,一直推薦我們看春天的雪之大谷,也說現在上頭的秋景和星空很美(當然我們都去過了)。我們笑著點頭離開就先去看一下我們等等要搭的車子並且找一些吃的店面。

逛啊逛的,牛看到飛騨牛可樂餅眼睛都亮了,他說要吃兩個。我看著店面的菜單也挺吸引我的,因此我們就走進去了。

這次來到日本心境上比較不一樣的就是,無論任何的店、餐廳,我都想進去逛進去吃。這樣才能學習看菜單、點菜、交談。

中餐吃的這家是一間小店,可是菜單從咖哩飯、拉麵一直到甜點都有。



[3]▼ 這算是第二次在日本吃咖哩飯了,點大份的,兩個人一起吃。



老大:

我們點了大碗的牛肉咖哩再加上兩個可樂餅,填飽了我們的肚子,本來想著要點熱蛋糕,但是因為晚上會吃壽喜燒而作罷。


[4]▼ 挺香甜的牛肉咖哩飯,寫blog我自己看到都餓了。



[5]▼ 就是這個可樂餅啦!飛騨牛可樂餅。



[6]▼ 好大一塊!才200日圓,燒燙燙,咔滋咔滋的好吃。



老大:

不過雖然簡單但是也不錯吃。

回到立山站最後逛了一下小賣店,腦波依然很弱的買了芥末抹茶鹽巴還有仙貝,接著就準備搭車囉。



[7]▼ 準備上車了,走吧。



[8]▼ 只有兩節車廂,很舊很舊的車輛,跟想像中不同。



老大:

本來的行程是要搭超級普通列車前往宇奈月,但因為我們行程時間大提早,因此可以搭到14:38分直接前往宇奈月的列車,也因為我們買的套票是比較貴的,因此包含了前往宇奈月的車票,給乘務員看了我們的票之後就直接進車站囉。

也因為列車上面沒有廁所所以要先上完廁所再進站搭車唷,不然這般直通宇奈月的車子要搭約1個多小時,時間會很久膀胱會有點受不了。



在車上大概有補眠了半小時 XD。


[9]▼ 相當復古的車廂,但是挺乾淨。



[10]▼ 這種電車也是使用類似公車的整理券系統,看是從哪上車就要付多少錢;當然我們買套票,可以無視整理券。



[11]▼ 電車跑一跑沒路了?原來「上市」這一站是個端點站,所以列車開到這之後還要倒退嚕。



Google地圖,看了上市站的位置和軌道路線,就知道上張照片是怎麼回事啦:

顯示詳細地圖


[12]▼ 我還滿喜歡看這種X型橫渡線的。



[13]▼ 列車小歸小,舊歸舊,但開得還挺快的。



[V01]▼ 有多快?我拍了段影片,當時用24ZA無防手震,晃動過大請多包涵。(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14]▼ 電車內部。



[15]▼ 完全就是鄉下地方,到日本算是第一次來到這麼鄉下的地方。



[16]▼ 乘客不多,當時大概只有10名旅客吧,除了我們還有兩三個台灣人。



[17]▼ 筆直。



[18]▼ 往宇奈月溫泉的富山地方鐵道,這一段靠海非常近,所以看得到海。



老大:

復古到極點的列車用極快的速度前進,經歷了兩次換線終於到了宇奈月溫泉站唷。

一出車站就發現所有溫泉旅館的接駁人員都站在車站門口,當然我們也看到延對寺莊,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用走的到旅館,反正也是一點點的距離。



[19]▼ 到著!今日可以好好休息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