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2013 Japan北陸 Day5-2 宮川朝市(上)


[1]▲ 這些攤位雖然在宮川朝市內,可是他們大多快中午才開始擺攤,原來這些是夜市的攤位。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此篇照片大多撐著傘拍,所以偶有手震、無構圖,還請包涵。


飛騨高山朝市総合案内・飛騨高山宮川朝市協同組合公式サイト
2013日本中部北陸之旅 - Day 3.1(宮川朝市) - 哈哈哈!!!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這天一早第一個行程就是宮川朝市,既然是朝市就是早上的市場;其實真正的朝市部份應該只有最前段有擺那些民眾自己種的菜、水果、生活小物之類,其他的土產店、等等連鎖店家,都太商業化了。


老大:

雖然已經大約知道這天會下雨,但是還是希望可以看到高山祭。

無奈這天早上打開窗子,發現果然是在下雨阿,因為當時剛好有颱風向日本迎來,雖然在高山沒風勢,但颱風接近天氣總是不穩定。@@

所以其實有點失落與失望,畢竟一年兩次的高山祭,也許沒機會再回來高山這邊了,希望可以看到。

吃完早餐之後,天上依舊飄著小雨,打著傘走出門,按照原訂計畫先將行李寄放在原本的飯店,等到下午三點可以在K'S House check in的時候再將行李領出。



[2]▼ 高山到處都能看到這樣嵌在地板上的指標。



[3]▼ 雖然國分寺通沒什麼人,因為人都聚集到櫻山八幡宮那邊了。



[4]▼ 這時這一大串的鋼棚騎樓就發揮功效啦。



[5]▼ 過了鍛冶橋就是宮川朝市了。



[6]▼ 橋上的詭異裝置藝術。



[7]▼ 到了。



[8]▼ 宮川裡面的魚居然是鯉魚,而且超肥的。



[9]▼ 雖然這天是高山祭第一天,但應該是因為下雨,所以沒什麼人潮,遊客佔了大部分。



老大:

按照原訂計畫,先去宮川朝市逛一下,除了有買農產品、小吃、漬菜等等還有旁邊的一些店家,在入口的第一家店面,我就因為很多香菇人就破財了!一口氣買了7個香菇吊飾。


[10]▼ 左邊攤位的才是民眾擺攤,拿自家種的蔬果、自己醃的漬菜、自家手工藝品出來賣;右邊的店面大多是商業氣息比較重的,例如土產店、餐廳、連鎖店,還有看到高級筷子專賣店。



[11]▼ 蔬果攤的話,就像這樣。



[12]▼ 這棵柳樹很搶眼,可惜下雨天光線不好。



這時間的照片大多是撐著傘拍的,所以比較沒什麼構圖,有些還會手震請見諒。


[13]▼ 所有遊客們也都是撐著傘。



[14]▼ 來到飛驒高山一定要吃飛驒牛,這飛驒牛的初體驗就給這一攤了。



[15]▼ 是飛驒牛串燒,老闆娘仔細的烤著。



[16]▼ 沾過醬汁後,要說飛驒牛最大的特點,就是「鮮嫩」啦,這幾天吃的都有這種超鮮嫩的口感。



[17]▼ 小小地飛驒牛串燒攤位(可以看見雨點就知道這時雨下大了)。



老大:

我們往旁邊的綜合特產店進去。

裡面有很多家特產店,每一家賣得東西都不太一樣,又試吃了很好吃得蛋糕,本來很衝動馬上想買個小塊的來吃,後來牛說我們今天才剛開始逛,先不要那麼衝動,想要吃再回頭過來買就好。

一大早還有非常香噴噴非常過份的烤飛騨牛肉串,腦波很弱的還是吃了一串。

跟小店的老闆娘閒聊了一下,他介紹了他的牛肉串好吃是因為他的祖傳秘方醬汁。

開心吃了第一口飛騨牛之後,遇到了第一家香鋪,不過線香的種類是我們比較不熟悉的,雖然老闆娘介紹的我大部分聽得懂,可是香味總是找不到超級喜歡的,只好先跟老闆娘說再見囉!



[18]▼ 俯瞰宮川,下面也是有步道。



[19]▼ 水果攤,我們在這買了幾顆小蘋果。



[20]▼ 柳樹很多,又出現了。



[21]▼ 大家都是撐著傘來逛,付錢時不太方便。



[22]▼ 吃吃看這家玉天燒,好像有來宮川朝市的人都會吃。



[23]▼ 材料應該是以蛋白為主,做成方正的形狀,像豆腐,拿到客人手上前還會烤熱,刷上蛋黃。



老大:

最主要還吃了一種小甜點,「林盛堂」所做的おわら玉天,是一種用蛋白打發之後去混合糖所製作的甜點,不過話說真的有點甜之外,口感還很特殊。

還是一樣跟老闆娘閒聊一下,老闆娘介紹了他的產品之外,還特別喜歡講英文XD?

吃完甜點之後,先是愈到了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屋台-行神台。



[24]▼ 好囉,吃起來有點像是蛋白慕斯,但比慕斯硬一點,微甜。



[25]▼ 剛才那攤,最前方那個土色的球說是給貓咪玩的木天蓼球,在我家應該會被拆光光吧。



[26]▼ 賣漬菜的攤位。



[27]▼ 走著走著,突然就看到屋台啦,這平常可是看不到的喔,因為這兩天是高山祭,屋台會展示,本來晴天的話屋台會推出來繞場,下雨天就只有靜態展示了。



老大:

吃完甜點之後,先是愈到了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屋台-行神台。

看到屋台停在小屋子內就知道高山祭是真的停辦咧。

屋台高約兩層樓,做工非常的精細。想著他如果出來巡迴,那真的壯觀了。



[28]▼ 這一座叫做「行神臺」,看到很多工作人員在待命,雖然屋台下午不用推出來繞場,但其實雨下下停停,因此要隨時做好準備。



[29]▼ 屋台可以說是高級精緻的神轎,拉近看就可以看到細節非常豐富。



[30]▼ 精雕細琢,金碧輝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