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3 Japan北陸 Day3-6 称名滝



[1]▲ 瀑布很少拉近看的,這光影還不錯。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稱名瀑布 - wiki百科
立山黑部大全集~壯觀稱名瀑布(第14回) - bluejohn's旅行誌


傾斜電車抵達立山站後,因為剛好有班前往称名滝(稱名瀑布)的「称名滝探勝バス」要出發了,所以我們就很順便的搭上這班巴士,這趟旅程好多時候交通都是這麼剛好啊,一點時間都不浪費。
[日本の滝100選]
[日本の音風景100選]


老大:

称名滝是日本第一高的瀑布,從立山站出來之後直接到公車搭乘處上車就可以囉,不用到櫃台買票,下車給錢就好。


[2]▼ 距離不遠,約莫10分鐘車程我們就到稱名平休憩所了。



[3]▼ 此處海拔更低了,因此群山環繞,溫度也比較高,在山上穿長袖還有點涼,到這兒已經會流汗了。



[4]▼ 可愛的立山山麓週邊案內圖,我們的行程只有左邊的弥陀ヶ原到此處称名滝而已,看看中間右邊,還有這麼多地方可去。



[5]▼ 距離出發點還有1.5公里的称名滝,用鏡頭拉遠先拍一張。



[6]▼ 海拔低,所以還是綠葉茂盛,和立山上的秋色截然不同。



[7]▼ 称名滝就是位於弥陀ヶ原的邊緣,近90度直角的懸崖,所以才能形成這麼高的瀑布。



[8]▼ 沿途不少攔沙壩。



老大:

下車走到瀑布觀景台約有1.5公里唷。並不是一下車就到了,這時一直在考慮到底要先吃中餐還是回到立山站吃中餐,後來跟牛決定帶個小賣店的餅乾先走到上面去看景色,在上路之前還先吃了一支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一路上看著旁邊的河水,覺得好乾淨之外還發現河水偏綠色。非常舒適怡人的天氣帶有點太陽的熱。


[9]▼ 沒有很深,但水好翠綠。



[10]▼ 太陽很大,光線很好,相反地就是很熱。



[11]▼ 沿途是一直上坡,從高處向下看,由出發點到称名滝除了有1.5公里外,還有近100公尺的高度差,相當於30層樓。



[12]▼ 這水真是綠的太過分。



[13]▼ 大概走了一半的距離。



[14]▼ 這裡也隱藏了一個登山道的起點。



[15]▼ 有行人當比例尺,這懸崖真的很高聳。



[16]▼ 就快到了。



[17]▼ 前面轉個彎,就能看到称名滝的廬山真面目囉。



[18]▼ 在瀑布前的橋上看,只看得到最下面那一段。



[19]▼ 回頭看剛剛走過的路(右側)。



[20]▼ 再往後頭走一點,便能看見四段的称名滝全貌。



[21]▼ 雖然是細細一條瀑布,但水流依然猛烈。



[22]▼ 可以看到右邊也有一條瀑布痕跡,但現在沒有水,那是在春夏融雪期間,水量大的時候,才會出現的ハンノキ滝,會和称名滝一起形成一個V字型瀑布。



[23]▼ 往觀景台方向走,越來越近,瀑布也越來越清楚。



老大:

走了一陣子終於到了瀑布,因為瀑布落差高又帶有點風,因此水都會潑到臉上。上了觀景台拍照並坐在觀景台上的涼亭先把蔥口味的仙貝吃了,牛對我說:「這邊怎麼都是老人來」我回答:「你抱怨我的行程」我想他應該沒有真的不愛這樣的行程吧。


[24]▼ 再近一點。



[25]▼ 特寫最上層。



[26]▼ 路邊小花。



[27]▼ 連同下方称名滝牌子一起拍一張。



[V01]▼ 錄了一小段影片,可以看到称名滝的水流和聲音。(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28]▼ 這張很明確的說明了称名滝的「構造」。



[29]▼ 有陽光灑下來。



[30]▼ 瀑布所在的絕壁,看起來是很堅硬的岩石。



[31]▼ 陽剛氣息很重。



[32]▼ 專程來拍照的人不少。



[33]▼ 觀景台有三層。



老大:

考慮到回程的公車時間,我們慢慢走回公車站,途中又經過剛剛的賣店,牛一副很想吃飯的樣子,可是時間剩下一點點,後來決定回了立山站再吃,那邊應該會有比較多的東西可以吃。因此就回到立山站。


[34]▼ 瀑布最頂端有些秋色。



[35]▼ 光線有點改變了。



[36]▼ 回程都是下坡,所以很快就到巴士站,再坐車回到立山站,下車後趕緊拍一張,這就是称名滝探勝バス。



[37]▼ 就在立山站站前的称名滝站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