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3 Japan北陸 Day4-3 黒部峡谷鉄道(貓又-鐘釣-欅平)



[1]▲ 黑部峽谷風光,無法想像怎麼可以這麼綠。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這篇的照片大多在トロッコ電車上拍,視野受限,而且列車晃動大,所以照片可能就沒這麼清晰了,請包涵。


黒部峡谷トロッコ電車|遊びにおいでよ!黒部峡谷トロッコ電車
【立山黑部Day4-2】黑部峽谷鐵道:黑薙‧鐘釣 - 小熊的樹刻


Google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老大:

小火車緩緩的要開了,風很涼爽又很冷,經過隧道的時候聲音大到耳膜都快破了。

但是好難得的體驗,一路上的美景讓人目不暇給,還有廣播會介紹每個特殊地方。

我們的車票是直接預定搭到最後一站。



黑部峽谷是日本第一深的V字型峽谷,終年水量豐沛,流速快,這也是為何沿線全都是水力發電廠的原因。


[2]▼ 前一篇有提到關電員工上班有通勤專車,但冬天時トロッコ電車是不營運的,但電廠還是要運轉,怎麼辦呢?所以有這個冬期步道,是個混凝土約1人寬度的隧道,冬天時員工就要走冬期步道上山維持電廠的運轉、維修。



[3]▼ 這裡海拔低,所以整個山色還很翠綠,不像立山上已經秋色滿滿。



[4]▼ 小火車繼續急駛,來到了出平水壩。



[5]▼ 水壩旁的人工岩壁。



[6]▼ 隨著海拔越高,樹木也越筆直。



[7]▼ 候車的工人。



[8]▼ 到了出平站,一般遊客在這邊不能上下車,倒是很多工人在這上下車(因為旁邊有個電廠)。



[9]▼ 這裡是被出平水壩圍起來形成的湖,也是很綠。



[10]▼ 在黑部川第二發電所前,200公尺高的大絕壁,稱為「老鼠回頭崖(ねずみ返しの岩壁)」,說是被貓追趕的老鼠也無法爬上,顯示真的很陡。



[11]▼ 經過了黑部川第二發電所,是近代日本建築運動提倡者山口文象所設計,1936年開始發電運轉。



[12]▼ 經過貓又站,對向下山的遊客,他們拍我們,我們也拍他們。



[13]▼ 貓又站,互相招手的旅客們。



[14]▼ 經過貓又站後,由於沒有水壩,所以黑部川溪水變淺,流速快,經過一個大彎曲。



[15]▼ 雖然淺但還是很綠呀。



[16]▼ 經過東鐘釣山,看旅遊書上介紹就像一個吊掛的鐘。



[17]▼ 越往上游越多彎曲,石塊也越來越大。



[18]▼ 鐘釣站到了,部份旅客在這邊下車,這個車站很小,人卻滿多的。



一些乘客下車了,所以車廂空了不少座位。


[19]▼ 是很簡易的側式車站;黒薙站到鐘釣站有7.8公里,車程約32分。



[20]▼ 沿途隧道多,就沒什麼照片,很快的到了小屋平站,後面是小屋平水壩。



[21]▼ 過了小屋平,就代表這趟的終點:欅平快要到了。



[22]▼ 彎彎曲曲的峽谷。



[23]▼ 終於到了欅平站,從宇奈月出發到此約需90分鐘;鐘釣站到欅平有5.8公里,車程約22分。



[24]▼ 欅平站是終點,所以所有乘客都要下車,好多人。



[25]▼ 出站前,先劃回程的座位。




老大:

到達欅平站之後記得出站之後要先劃位喔。


[26]▼ 劃位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