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9 加羅湖-巨木登山口~撤退池


[1]▲ 一路都是溼滑的陡上是此趟的重頭戲,最大的慰藉是一路上都有濃厚的檜木香氣。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新手專區】我是新手,我想去加羅湖!|健行筆記


[2]▼ 來爬加羅湖最艱難的部份就是從巨木登山口開始的陡上,約2公里的路段要爬升500公尺。



由巨木錯綜複雜的樹根可知道,此段除了陡上之外,也是樹根地獄,而且是溼滑的樹根地獄。


[3]▼ 一開始爬了快1小時候,有一塊不小的平台,要紮營是足夠的。



[4]▼ 中級山林相,幾乎都是在森林裡行走,沒有開闊的視野。



[5]▼ 隨地都有的松蘿,據說是水質佳的地方才會生長出來。



[6]▼ 一路上都有的里程標示,每100公尺一個,所以這是走了800公尺,從巨木登山口開始算。



[7]▼ 部份爬升路段可以把登山杖收起來了,要是再來一次我會準備手套,因為很多地方要拉繩、抓樹根、攀爬的動作,直接手腳並用比較好爬。



里程標示1900公尺,這段陡上爬完了,老大率先抵達,巨木登山口出發到此處花了2個半小時。


在爬得很艱苦的時候,依照往例,拍照的時間、心情就少了;所以2個半小時的照片就只有以上 XD。

一路上都是潮濕的氣息,好在周遭濃烈的天然檜木香氣,聞起來到是挺精神。


[8]▼ 就快到加羅湖了!這邊寫的往巨木登山口的時間是指下坡。



[9]▼ 看褲子、鞋子可知這裡的溼滑程度,但更泥濘的還在後頭。



[10]▼ 等待隊友時,拍一下逆光。



[11]▼ 這張原圖看高畫素的細節非常讚。



[12]▼ 隊友抵達,休息十幾分鐘後,前往迷霧中的平坦泥巴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