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1-6, Camping(1)


[1]▲ 於Jor-Lue-Kee營地回頭看走過的小山丘,還是有不少腳程較慢的人陸續抵達。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2]▼ 抵達Check Point#1的時間紀錄,下午三點不到就抵達了。



[3]▼ Check Point#1蓋完章後便開始選營位,因為很有經驗的所以率先搭好。


看到很多人應該是初次搭帳篷,插營釘還用石頭敲,這種登山帳篷的營釘用鞋子就能踩進去了,甚至我穿拖鞋也能踩;這裡的土壤不難插釘。

之前FC Sweden的營釘才算難踩,因為地下佈滿石頭,但再怎麼樣用敲的還是不好打釘(汽車露營那種30公分的大營釘才適合用敲的)。


[4]▼ 來領取主辦單位提供的甜點。



[5]▼ 陸續有人抵達登記蓋章。



[6]▼ 找個陰涼處享用下午茶,這個在地甜點叫做「PENG-MONG」,下方像是軟嫩的發糕,上面是椰奶層;還挺好吃的,只是很甜,適合這種大量戶外活動後食用。



飲料說是用樹皮熬煮的湯,有清淡甘甜味,很解渴,我喝了好多碗。


[7]▼ 回到帳篷處結果我們週邊瞬間搭滿了帳篷,新手村似的(因為我們很快搭好,很多泰國人就一起過來了)。



後來覺得這邊較好的營位應該是向著日出的那一面,這面的優點是朝著夕陽、找廁所快XD。


[8]▼ 在營位看著剛才走過的山丘,這時才覺得它光禿禿的。



[9]▼ 太陽很大,氣溫超過30度,把能曬的東西通通拿出來曬吧。



[10]▼ 本區已滿,我們周遭全是泰國人,每帳都是一人住。



[11]▼ Check Point#1提供飲用水,每人限取4公升,其實正常喝水要超過很難啦。



為何要限制取水量呢?因為這些水都是原住民揹工扛上來的呢,所以當然要珍惜使用。


[12]▼ 不屬於山上的垃圾都要帶走,圖解各種物品在自然界中分解的所需時間。



[13]▼ 溫度約31度,熱。



[14]▼ 很悠閒,不少人已經在睡午覺了,來到處走走看看別人的帳篷。



[15]▼ 原本是水池的樣子,非雨季的現在也逐漸乾涸。



[16]▼ 這區就是後來我覺得比較好的營位。



[17]▼ 這裡看到抵達的揹工,他們很厲害,東西只用一條帶子固定在額頭上就能背了,是頸部肌肉特別發達嗎。



[18]▼ 每天四點半要拿這塊木板去蓋hot stamp,這時還不知道是啥。



[19]▼ 這時還是空空如也。



[20]▼ 找塊地鋪上墊子躺下休息,有多久沒這樣仰望天空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