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1-1, Mae Sariang~Mae-Pa(Start Point)


[1]▲ 出發到Start Point要坐貨(卡)車去喔,難得的體驗。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2]▼ 前一晚就將大部分要上山的裝備準備好,該充電的全充飽,一早就全部打包緊實,重心才穩。



[3]▼ 吃完早餐、上完廁所、剩餘行李寄放好,就走去集合點囉。



行李寄放其實只有自己綁上名條自行放到指定區域而已,沒有官方人員看管,直到結束都是自己去拿出來;這點應該是可以改善的,不然無法證明行李沒有失竊的風險。


[4]▼ 走到前一天餐廳旁停車場處集合,前方不起眼處是磅秤和飲用水。



飲用水的部份我覺得在這次健行很重要,因為熱一定會流很多汗,而飲用水的取得只有每天的check point而已,所以估計每天要攜帶的水量是很重要的事。

官方都沒人提醒要帶多少水,對於新手可能就有些困擾了。

根據經驗,一個人一整天的健行應該帶1.5~2.5公升的飲用水,這些不含煮食物的水喔(我和老大兩人吃兩包乾燥包約需500cc的水量)。

也不該背太多水,那就是增加多餘的重量了。


[5]▼ 我的背包重14.5公斤,這是不含水和相機的重量。



[6]▼ 老大的背包12.6公斤,也是不含水。



[7]▼ 報到後整裝待發。



[8]▼ 我們螢光綠小隊是泰國、韓國、台灣的組合,小小聯合國。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總參加人數210人,分三梯,所以每梯應該有70人(不包含官方工作人員、嚮導,都是一起走的)。


[9]▼ 背包上車囉,準備出發。



[10]▼ 背包就隨便堆,建議上背包的東西都要裝好、綁好、繫好,老大的垃圾袋就在途中噴掉了。



[11]▼ 上車斗,準備出發,這時發現後面的車背包有專屬架子,人不用跟背包擠。



對,因為堆著的背包不穩會塌下來,造成在車斗很難坐穩。


[12]▼ 在一堆聽不懂的泰文中出發了,看後面才發現人家的背包都有專屬架子啊。



一早陰天,坐車斗上風超大,會冷,所以需要外套,最好是有帽子。


[13]▼ 小小的Mae Sariang市區。



話說坐在卡車車斗在台灣現在是不可能的事,以前小時候坐過而已,在泰國是稀鬆平常。


[14]▼ (泰國團友拍攝) 坐在卡車車斗的感覺就像這樣,這在泰國是常態;台灣大約20年前常看到這樣載人,現在已經不行了,算違規。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老大坐在車內,我覺得是明智的選擇。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車程約需1小時,沿途大致上是一路爬升的,從海拔2xx公尺上升到9xx公尺。



[15]▼ 不到半小時我們已經離開了柏油路,左下是我們螢光綠小隊的官方隊員之一,是個可愛的牙套妹Kitty,他戴頭巾遮住口鼻很有先見之明,因為沙塵相當大。



頭巾我會列為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的建議配備之一,因為這時非雨季土壤都相當乾燥,走過某些路段揚塵相當大,會走到全身一層土。


[16]▼ 巧遇牛群,舉起相機盲拍。



[17]▼ 說是有牧牛人指引牛群靠邊,不然我還以為牛這麼聰明會自己讓路。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離開柏油路後路面更陡、更彎,坐車內都這麼晃了,更不用說坐車斗的基本上就是一直被甩來甩去。



[18]▼ 司機要上廁所所以借用農舍,一旁的大小豬可愛。



[19]▼ 我們的泰國牙套妹隨身裝備看起來也是很多。



[20]▼ 不用跟行李擠看起來舒適不少。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前半段大家還會聊天一下,後面已經晃到有點厭世呆滯狀態。



[21]▼ 繼續爬升到已經可以看到雲海的高度。



[22]▼ 總算到了,背包全下。



[23]▼ 直接用上坡迎接我們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