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0-1, 交通


[1]▲ (iphoneX拍攝) 從Chiang Mai(清邁)到Mae Sariang(梅沙良)做的小巴,叫做minivan,這是中途的休息站。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ravel Information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的報到和出發地點在泰國北部的Mae Sariang(梅沙良)小鎮,然而從Chiang Mai(清邁)搭車過去也要超過兩百公里,約四小時的車程。

這篇就特別說明一下抵達Mae Sariang的交通部份,提供參考。



[2]▼ (iphoneX拍攝) 主要是考慮到時間因素,而且因為報名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後才看機票(11月初),就只剩商務艙了,雖然很貴,但主要在時間因素下,只好給他訂下去。



現在長榮航空有直飛清邁的航班,非常方便,如果一確定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的日程的話,就可以先搶機票了。


[3]▼ (iphoneXR拍攝) 商務艙的餐點還是值得期待一下啦,主餐鱈魚,是真的Q彈的鱈魚喔,不是油魚。



[4]▼ (iphoneX拍攝) 牛肉主餐,辣醬是空服員特別推薦,真的百搭,沾什麼都好吃。




[5]▼ (iphoneX截圖) 抵達清邁後,要到如下的CHIANGMAI ARCADE BUS STATION。



最直接的方式是叫計程車直接坐到CHIANGMAI ARCADE BUS STATION,我們叫計程車是300泰銖,如果多人坐會比較划算。

或許還有其他更便宜的選擇,但畢竟扛著行李,一切方便快速為主。


[6]▼ 左下紅圈處是清邁國際機場,右上方紅圈處就是CHIANGMAI ARCADE BUS STATION,中間區域是古城區,可以看到機場和巴士站是對角線的距離。



官方估計機場搭乘計程車到CHIANGMAI ARCADE BUS STATION約20~30分鐘,我們大概只搭了10幾分鐘就到,應該是離峰時間的關係。


Travel Information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從這裡可以找到交通資訊,但是裡面給的巴士連結是錯的,正確的連結如下:

เปรมประชาขนส่ง premprachatransports (要搭乘巴士的交通公司官網)

我是在台灣就先訂好來回車次的票,因為臨櫃購買不一定會有位子喔,預先訂票比較保險,而且網路購票會記名。


我們要坐的是Chiangmai to Mae Sarieng這方向的車,所以找到Route 170,裡面可以看到車班時間,記得和班機抵達時間保留適當緩衝,避免趕不上車。
ตารางเดินรถ


健行時遇到的台灣同伴都不知道可以先訂車票,在這邊說明怎麼訂車票,其實很簡單,在premprachatransports網站點選「BUY TICKET」:
ซื้อตั่ว / จองตั๋งรถ เปรมประชา

會進入填表的頁面,把所有搭乘資訊都填好,記得勾選「Send me a payment link. I prefer to pay online」,送出資料。

接著就等著收e-mail,回e-mail確認後會提供paypal付款頁面,用信用卡完成付款,最後交通公司就會把車票寄給你了,記得出發前印出會比較方便喔。


一人票價才200,所以兩人來回也才800,算是便宜的交通費。


[7]▼ (iphoneX拍攝) 等到我們的車待命了,和司機確認後,司機就幫忙把我們的行李固定在車頂上,把行李綁在車頂上似乎是泰國的一貫作風。



[8]▼ (iphoneX拍攝) 這班車還算新囉。



[9]▼ (iphoneX拍攝) 上車囉,泰國是右駕,座位還算舒適,不擁擠。



[10]▼ (iphoneX截圖) 剛離開清邁市區,到Mae Sariang(梅沙良)要超過200公里,有一半是山路(海拔也破千),官方估計車程3.5~4.5小時之間,視路況。



[11]▼ (iphoneX拍攝) 某些路段還是會塞個車。



[12]▼ (iphoneX拍攝) 準備進入山路前會在這休息站停留十幾分鐘,讓乘客上廁所、買吃的;另外看起來當時我們這個車次是開兩輛車,行進間我們兩輛車一直互超。



很多零嘴在這種鄉下小店買比較便宜,進城之後就變貴。

可先準備多點零錢,公共場所上廁所要3泰銖。


[13]▼ (iphoneX拍攝) 進入陡峭、蜿蜒的山路,但車子避震、底盤還算不錯的,都不會暈。



約莫再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Mae Sariang(梅沙良)。

我們下午2點出發的車,抵達的時間約5點,這樣對於報到、飯店入住、吃晚餐、整理行李的時間比較充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