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2017 挪威 Day 8-3 Bergen City Tour - Bryggen(1)


[1]▲ 狹長的木造房舍窄巷,就是Bryggen(布里根/布呂根)的印象。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Bergen - Official Bergen Tourist Information Site
Bryggen in Bergen - Visit Bergen
布呂根-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看完Håkonshallen和Rosenkrantztårnet古蹟外觀後,我們便回頭走。


[2]▼ 看到了Bryggens Museum,也就是布呂根博物館。



結果…

到了門口才知道這裡也是中午12點才開門,好啊這裡的景點早上都不做生意就是了,

而且只開放到下午三四點,也就是說在這上班的人只要上三、四個小時就可以下班了。

明明就開著燈,而且工作人員也都在(我們是被工作人員擋出來的)。


[3]▼ 無奈只好繼續往回走。



[4]▼ 充滿植物爬藤的建築,查了裡面好像是表演場所。



[5]▼ 前面一點則是一家飯店。



[6]▼ 右邊一排長長的木造房屋就是Bryggen(布里根/布呂根)區域。



[7]▼ 當然現在的房舍幾乎都是改建過的,不過依然為木造。



[8]▼ Bryggen(布里根/布呂根)內部現在是各種商店營業著。



在Bergen(卑爾根)的中心,面對港口一整排的木造房屋猶如一面牆,

這一整片房舍被稱為Bryggen(布里根/布呂根)。

這些木造房舍最早原形是建於西元13世紀到16世紀之間,

是用作來自德國的漢薩商人們的住家或辦公場所,

但由於建築物全都是以木頭打造,加上非常密集,

因此數度遭逢祝融燒毀殆盡,但隨即能夠再重建修復成原來的建築面貌。


[9]▼ 忘記特別拍右邊的白色建築了,那是石灰泥建築,於西元1666年建造,是Bryggen(布里根/布呂根)最古老的一棟建築物,現在是藝術學校Bryggen Kunstskole。



在Bryggen(布里根/布呂根)這個地區,

至今還能親眼目睹中世紀活躍於全歐洲的漢薩商人興盛歷史,

因而登錄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10]▼ 有些木柱、釘子看起來真的很古老了呢。



[11]▼ 不只木造房舍,連地板都是厚木板搭成。



這些木造房屋相當的長,

因此一旦踏進房屋與房屋之間的窄縫,

就會像走迷宮一樣很容易馬上迷失方向,

特別是站在兩側皆為木板牆壁的細小窄路間,

更讓人有置身在中世紀的錯覺。


[12]▼ 好吧,我是為了那貓牌子才拍這張。



[13]▼ 既然都是木造,當然禁煙囉。



[14]▼ 這個木雕我不清楚是什麼,不過想到Bryggen(布里根/布呂根)就是當時漢薩同盟時商人貿易的據點,而鱈魚乾也是當時主要貿易商品,因此就當它是鱈魚乾吧。



[15]▼ 空間用得很徹底,上下都有樓梯、通道相連。



[16]▼ 木造房屋會被漆成各種不同顏色,增添一些現代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