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9 加羅湖-四季林道


[1]▲ 天氣不錯的開始。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新手專區】我是新手,我想去加羅湖!|健行筆記


這次的加羅湖露營因為天氣因素流團一次,好不容易再接再厲再次成團。

在FC Sweden之後同團的團友相約終於成行了,讓我們驚豔的高山湖泊。


[2]▼ 一早4點多起床,出發直奔宜蘭山區,抵達時已經8點半,其他人早就到達;記得車輛要盡量靠邊停好,並且不要檔到其他車輛,除非是同團的人;柵欄前大概只有4輛車的停車空間。



開上來的山路是水泥路陡坡,不平整,建議高底盤車輛上來,兩側的樹木雜草非常茂密。

柵欄起點處的海拔約為12xx公尺。


[3]▼ 出發點拍一張,天氣相當好,不過濕漉漉的路面說明了這一趟腳下不是這麼輕鬆。



[4]▼ 四季林道這一段都是緩上坡,還算好走,只是有一陣子沒負重會不太習慣就是,這次有背水大概也是15公斤左右。這看過去的畫面,對照地圖應該是新竹尖石鄉後面的大霸尖山山脈群。



[5]▼ 開始有「林道」的感覺了,高聳的樹木非常茂密。



[6]▼ 輕鬆時盡量捕捉表情。



[7]▼ 輕鬆時盡量捕捉表情。



[8]▼ 看到往加羅湖的路牌,這裡離起點大概有3公里了,下包休息一下。



[9]▼ 這裡路況都算優良,我們還有看到原住民朋友們騎機車上山工作的。



[10]▼ 看到這廢棄的工寮就代表前半段路程快要完成。



[11]▼ 要越過這非常複雜的加納富溪,非常潮濕,石頭也非常溼滑;我和老大的重裝鞋在這裡真的苦腳,防水是沒問題,但滑得非常膽顫心驚。



加納富溪我認為也是最後的取水處,考慮到晚餐和隔天所需用水,一個人至少要2公升會比較足夠。

我則是從家裡就扛了3公升水上來…

不建議用加羅湖的水,因為實際上看到加羅湖的水,是黃的。


[12]▼ 團友裝水中,來個偽星芒。



[13]▼ 過了加納富溪,馬上就看到太加縱走山徑的告示,從太平山到加羅湖,而這裡才是正式的登山起點。



這段四季林道緩上坡4.3公里,我們也走了約2.5小時,含休息。


[14]▼ 滿滿的樹根是這座神木的,所以這裡也叫神木登山口。



神木登山口海拔為1719m。


[15]▼ 待會的陡坡才是重頭戲,決定在這先吃午餐補滿血。



[16]▼ 這時帶椅子究竟是負擔還是享受呢?XD



[17]▼ 人少進度快,中餐休息約40分鐘,邁向重頭戲,2公里爬升500公尺的陡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