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2 Germany Day8-7 呂德斯海姆-Bei Hannelore International


[1]▲ 美酒加咖啡不是歌名也不是形容詞,而是呂德斯海姆的名產。



參考資訊:
Wirtshaus "Hannelore" THE INTERNATIONAL (官網)
Rüdesheimer Kaffee - Wikipedia
Rüdesheim Coffee - Rüdesheim am Rhein
Rüdesheim 畫眉小巷餐廳--Weinhous Bei Hannelore-International - Cafe Obsession 迷戀咖啡


Day8的午餐就在呂德斯海姆的斑鳩小巷裡的餐廳解決,這家Bei Hannelore International門口不大,但裡面是很深入的,裡面有現場演唱,還有露天座位。


[2]▼ 門口,招牌有點過多了,眼花撩亂。



[3]▼ 鑄鐵招牌,有金色斑鳩。



[4]▼ 另一個店名International好像是指這家餐廳的工作人員,因為工作人員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



[5]▼ 店門口旁邊就擺了這美酒加咖啡,這道名稱其實是Rüdesheimer Kaffee,也就是呂德斯海姆咖啡,是把呂德斯海姆的所產的白蘭地「Asbach」燒灼削減酒精濃度後,依照一定的比例和咖啡混合,最後加上鮮奶油、巧克力碎片而成的飲料。



[6]▼ 一進餐廳,這兩位駐唱大哥便已經開唱了。



[V01]▼ 駐唱我有錄了一段。(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7]▼ 這家紙巾是紅色,像紅包袋,很特別。



[8]▼ 葡萄汁,到這家要喝其他飲料Werner還不准,因為這邊的葡萄汁他認真推薦,確實也真的比其他地方好喝。



[9]▼ 麵包還是讚。



[10]▼ 湯就普通,感覺德國的湯都不合我們胃口。



[11]▼ 這酒杯一出來,大家便爭相拍照。



[12]▼ 原因不用多說…不過這杯是領隊自己喝掉。



[13]▼ 沙拉,這沙拉比較特別,後來才知道是要配主餐的。



[14]▼ 登登!主餐登場,是炸肋條和烤肋條,一根大概一隻手指那麼長,不算大根。



[15]▼ 副餐薯條也是好好吃,我看女生都拿好多,我後來想吃都快沒了。



[16]▼ 一旁吃素團員的主餐,每次素食餐上來又變成主角了,這餐是辣椒橄欖油拌義大利麵,份量超多,我分了一點吃,很不錯耶,有辣有香。



[17]▼ 愛秀的Werner又不知道從哪裡搬出巨大版Asbach白蘭地出來繞一圈,讓我們知道等下就會喝到了。



釀造Asbach的工廠就在呂德斯海姆,專產白蘭地,巧克力(包酒)等等。


[18]▼ 戰績揭曉,老大吃這樣,6根。



[19]▼ 我吃這樣,22根,因為每根都很小支所以當時沒特別飽,不過都是肉,回台灣後膽固醇201,超標啦orz。



[20]▼ 甜點,酒漬櫻桃配香草冰淇淋。



[21]▼ 餐廳氣氛不錯,搭配駐唱大哥的音樂,Werner和女服務生跳起舞來。



[22]▼ 看這排場,就知道美酒加咖啡要上場了,用這專用的陶瓷杯,一小瓶Asbach可以分給兩杯用,首先就是把Asbach分到每個杯子裡。



[23]▼ 接著加入方糖,直接在白蘭地上點火,點火用意應該是將酒精減少,以及提高白蘭地的溫度(我看正規做法是需要溫暖的Asbach)。



[24]▼ 讓每杯的Asbach燒個幾分鐘。



[25]▼ 接著到入熱咖啡(espresso),和Asbach約是1:1,但咖啡應該多一點。



[26]▼ 最後加上一球一球的鮮奶油、巧克力碎片,因為咖啡很熱,所以鮮奶油會融化,自然成為milk融入咖啡裡。



[27]▼ 就這樣,呂德斯海姆的特產,美酒加咖啡,Rüdesheimer Kaffee就這樣完成囉,加上Asbach很特殊,整個味道讓我形容是「鮮甜、香醇」,由於酒精已經燒掉不少,所以剩下的大部分是白蘭地的香氣,但還是有人不習慣烈酒,說會醉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