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1-2, Mae-Pa(Start Point) 出發


[1]▲ Day1上半天的路段大多有林蔭,約1/4的路段有日曬。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2]▼ 本梯次後續的車輛也陸續抵達。



[3]▼ 和Fjällräven Classic相同特色的藍色大帳篷,是各個check point專用,起點當然要趕緊蓋章打卡一下。



[4]▼ 紀錄一下起點打卡時間9:35,但實際上開始走的時間已經超過10點。



[5]▼ 裝備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就是等出發而已。



[6]▼ 好像要做一些出發前說明了,集合集合。



[7]▼ 一開始的說明都是以泰文為主,畢竟還是泰國人參加得多。



[8]▼ 之後才會用英文對我們這些外國人說明;這位是我們這梯次的大領隊,聽說也是隊醫。



[9]▼ (iphoneX截圖) Mae-Pa這個起點海拔有900多公尺高,發放的地圖也是標高900多公尺,官網誤值為400多公尺有誤(否則一天要爬升800公尺應該會累死不少人)。



[10]▼ (iphoneX截圖) 紀錄一下大致上的地理位置,上方黃色星號是Mae Sariang小鎮所在,目前所在地藍點已經遠離公路。



[11]▼ 出發了,一開始的路段皆是上坡,而且還是車輛能走的路,很寬大,慢慢走可以不喘。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一群人開走之下我們也跟著出發了,我們的胖哥和牙套妹指引我們出發,影片中看到一位藍上衣黝黑瘦小輕裝的一位就是我們的Local Guide:Mai,說跟著他但不要超過他。



其實Local Guide一隊有兩位,一位領頭另一位殿後,但另一位殿後的我一直不知道他在哪,可能太遠了XD。


[12]▼ 上午幾乎都是這樣的寬大路線,走起來輕鬆又有遮蔭。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陽光從樹林中灑下來的感覺很好。



[13]▼ 一開始輕鬆但還是都跟在領先集團內。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連續的上坡路段開始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囉,畢竟連續長上坡+負重就是考驗肌耐力的時候了。



[14]▼ 前方人停了下來,看起來是有更陡的上坡了,先喘口氣吧。



[15]▼ 這時離出發大約一小時了,正確時機下包休息很有幫助。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段持續上坡是沒有遮蔭的一段,因此更顯吃力,可以看到老大其實是一直超車的喔。



[16]▼ 老大只要一鍵開機就可以持續錄影,而我則是抓時間拍照。



[17]▼ 爬得越高,就要找幾處開闊處拍美景。



有鑑於之前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經驗,這次我決定添購了這顆ZEISS Batis 2.8/18mm廣角鏡,第一是戶外主要以風景為主,廣角能展現壯擴的景色,第二是輕量化,這顆才330g重,長程負重健行下肩頭的負擔減低不少。

當然缺點一定有,就是不能像之前SEL24105G長短焦段靈活運用了,或許之後找隻輕便的中長焦段來補足吧。


[18]▼ 持續先鋒部隊中。



[19]▼ 這段人們開始露出疲態了,因為上坡沒有停止;此外這邊真的會走到塵土飛揚,因此能包覆口鼻的頭巾還是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