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2019 加羅湖-星空


[1]▲ 無腳架,相機放地上的勉強長曝。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新手專區】我是新手,我想去加羅湖!|健行筆記


[2]▼ 冬天山上天色暗得快,約六點多就已經暗下來,而且可以看到滿天星星了。



[3]▼ 因為沒有腳架,也不是大光圈鏡頭,邊拍邊找設定,所以大部分都是有震動到的成像…。



[4]▼ 好不容易找到清楚的設定了,不過因為還不夠暗,所以找不到銀河位置在哪。



[5]▼ 差不多晚間六點半,天已全黑,只剩營地的燈光。



[6]▼ 拜A7R3高畫素之賜,這張ISO有6400,降噪關閉,長曝下拍RAW檔也沒什麼噪點,可以放心用高ISO拍照。



[7]▼ 持續各種角度找銀河中,這張有非常淡薄的一片。



[8]▼ 當然失敗的照片也不少,像這張被頭燈閃過一下。



[9]▼ 同伴說好像有看到流星,都是一閃即逝,我想那幾條白線就是吧。



[10]▼ 一點點的流星紀錄。



[11]▼ ISO12800開下去,曝個10秒似乎就有一點點銀河的感覺了。



[12]▼ 修正一下色差,這張曝久一點就更明顯了。



其實拍以上照片都在晚間七點前,但是外頭實在越來越冷,同伴們都進帳篷了,雖然穿著羽絨衣但沒有在動身體就是會冷下來,最後七點多我也進帳篷了。


晚間有個插曲,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居然有人抵達加羅湖了!

約晚間8、9點才到,約20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摸黑通過那個泥巴地獄的。後來得知他們中午才起登,而且一群人走不快,走了8個小時…

一群年輕人上來還要搭帳篷(就搭在我們旁邊)、用餐…等等,所以鬧哄哄的到很晚,所以基本上睡眠是受到影響的…這是此次行程美中不足之處。


[13]▼ 隔天凌晨4點起床,在濃密的霧氣中煮早餐,濕到不行。



[14]▼ 約6點大夥已經用餐完畢。



[15]▼ 天剛亮,霧氣剛散。



[16]▼ 7點,我方人員已經打包完成。



[17]▼ 7點開始下山,感謝這帶給我們美景和體驗的加羅湖。



[18]▼ 此次行程5人團體紀念照^^。



[19]▼ 一個小時候已經通過泥巴地獄,開始陡下;不過溼滑的樹根地獄就是我的罩門了,沒辦法走快。



[20]▼ 再來不到2小時的時間,已經通過了登山口;最後回到四季林道柵欄停車處時還不到11點,下山花了不到4小時,應該算順暢。



2019 加羅湖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