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1-8, Camping(3)


[1]▲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每天的日出、日落總是讓人期待的事情。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2]▼ 日落時刻,月亮也隨之升起,而且這幾天居然剛好是超級月亮。



[3]▼ 非常懶惰的躺著休息。



[4]▼ 差不多要集合了,每天日落時分就是meeting時間。



[5]▼ (泰國團友拍攝) 超讚的meeting場景。



[6]▼ Check Point 1的工作人員都是volunteer(以下稱自願者)。



這些自願者都不屬於Fjallraven或Nature Unlimited Foundation,而是招募來自各行各業對此活動有興趣者,無給薪,這幾位就有工程師、律師,而且他們英文都好強,講得順又沒口音。


[7]▼ 因為語言關係,整個上課會區分泰文、英文區,我們這些非泰籍的外國人都來聽英文的講解。



[8]▼ 泰國帥哥美女組合,這時的解說是在講水源的維護。



每天上課的重點就整理在此篇,就不再多餘的贅述了: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寫在前面:做對的事,並實踐它


[9]▼ 講解著Check Point 1標誌的意義:維護水源、leave no trace。



[10]▼ 正妹多給他一張版面應該不為過 XD。



[11]▼ 接著換這兩位講解leave no trace的七大原則。



[12]▼ 時間抓得非常剛好,meeting一結束就是日落時分了。



[13]▼ 有機會再找個100mm以上的鏡頭來拍日落、日出吧,總覺得似乎少了什麼。



[14]▼ 山景不夠深,用18mm拍似乎氣勢不足。



[15]▼ 裁切一點點。



[16]▼ 拍的時候其實是這樣,前面很多人,要自己找空隙。



[17]▼ 月亮隨之高升。



[18]▼ 太陽一下山就暗得快,點燈囉;氣溫也降得快,後面泰國人已經穿起羽絨衣(話說泰國就算冬天也是超過攝氏30度,羽絨衣日常生活幾乎是不需要的)。



太陽一下山溫度就會降到10幾度,和白天溫差快20度,所以羽絨衣是需要帶上山的,反正羽絨衣輕、可壓縮,是需要帶。


[19]▼ 日落後的昏暗色彩更迷人呢。



[20]▼ 大家在明亮的月色照耀下分別團聚享用晚餐。



[21]▼ 月色太亮,我也沒腳架,繁星滿天的照片似乎是不可能了。



[22]▼ 晚上8點的營火聚會,還是有些手工小點心。



[23]▼ 要將米餅夾在竹片上固定。



[24]▼ 像這樣夾住固定好。



[25]▼ 接著進碳火烤熱、烤脆加熱一下。



[26]▼ 最後淋上甜甜的芝麻醬汁就能吃囉。



[27]▼ 吃起來像是較Q的麻糬,而且稍帶有小米或黎麥那種顆粒的口感,好吃。



[28]▼ 營火總是吸引人們聚集。



這種團體營地有一樣小東西建議帶:耳塞。

因為大家紮營紮得近,在山上基本上說悄悄話都是能聽到的;更何況團體活動肯定有人太high,當晚就有人唱歌唱了好久;還有附近帳篷的打呼聲。

這次有了耳塞和枕頭(這次添購)總算是可以睡比較久。


[29]▼ (泰國團友拍攝) 雖然滿月真的很難拍星空,但我們泰國團友還是很努力,這好像是他凌晨起來拍的。



[30]▼ (泰國團友拍攝) 在有帳篷光線的影響下還能拍出一點銀河,很厲害了。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1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