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8 瑞典 Day 12-3, Stockholm地鐵巡禮, T10/T11: Västra Skogen


[1]▲ 多彩的馬賽克磚拼貼是這一站的特色。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tart - SL
Västra skogen metro station - Wikipedia
StockholmSubwaystoRy #21 – Västra Skogen | stoRy touRs


[2]▼ 時間真的不多,只好skip好多個想去的車站;這是經過Rissne車站,主題是歷史的洪流,文字是紀錄歷史上的大事件及名人。



SubART breaks in the World's longest art gallery - Rissne


[3]▼ 到達Västra Skogen車站轉車,軌道旁就有裝置藝術。



[4]▼ 電梯也被彩色的馬賽克磚包圍。



[5]▼ 這一站的牆壁和天花板呈現原本的岩石洞穴風貌,雖然還是有用混凝土噴過。



[6]▼ 和其他站比這一站的公共藝術確實少多了。



[7]▼ 樓梯間有低調的一排馬賽克拼磚,顏色看似雜亂無章,但兩側的顏色是對應的喔。



[8]▼ 跨軌道的天橋上。



[9]▼ 同樣對稱的兩側顏色。



這一趟來瑞典,發現他們的藝術作品、建築等等,很多都追求對稱呢,不知道是不是有對稱強迫症XD。


[10]▼ 這一側的電梯用的色彩就比較多了。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一站的手扶梯是整個Tunnelbana系統裡面最深的,長66公尺,垂直高度有33公尺,也就是說是一條十層樓高度的手扶梯。

但因為我們在這站轉乘,沒出站就沒特別去拍了。


[11]▼ 不知道是箭頭還是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