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2018 瑞典 Day 12-1, Stockholm地鐵巡禮, T10/T11: Rådhuset


[1]▲ 磚紅色(但官方說是pink)的地底原始世界就是此站的感覺。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tart - SL
SubART breaks in the World's longest art gallery - Rådhuset



[2]▼ 一早還是從T-Centralen出發,這濃濃的藍色車站印象。



因為這是最後一天,中午就要搭機離開了,所以到中午前剩沒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還是去特色車站亂逛。

週日一早一堆景點、博物館、商店是不會營業的。


[3]▼ 重返藍色桂冠。



[4]▼ 抵達Rådhuset站,站如其名,這裡就是市政廳的地下。



[5]▼ 是個原始的洞穴風格;右邊那一塊小小的磚牆,是以前製鞋工人工作場所的代表。



[6]▼ 因為地鐵站深,所以這裡的電扶梯都看起來好壯觀。



[7]▼ 牆上嵌入的籃子也是藝術作品之一,是為了在Kungsholmstorg的市場中心的懷舊之用,這種籃子在西元18、19世紀常用。



[8]▼ 又長又深又冷冽的月台。



[9]▼ 天花板又有玄機了,走在天花板的靴子。



[10]▼ 這是為了要紀念在Hantverkargatan的一間老鞋店。



[11]▼ 覺得這裡的藝術家很喜歡把藝術品吊掛在天花板上。



[12]▼ 月台牆壁的線條,感覺是避免單調。



[13]▼ 突兀的巨大建築物底座。



[14]▼ 另一側的壯觀手扶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