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2018 瑞典 Day 1-13, Stockholm地鐵巡禮, T13/T14: Östermalmstorg


[1]▲ Östermalmstorg這站主要是塗鴉風格。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tart - SL
Östermalmstorg metro station - Wikipedia
SubART breaks in the World's longest art gallery - Ostermalmstorg


[2]▼ Östermalmstorg這站其實不是我們要看的車站,我們只是順道經過而已。



事實上整個Stockholm地鐵每一站都有各自獨特的公共藝術作品,如果不是住在這長時間,短時間的旅遊應該是沒辦法看多少車站。

這一站看似塗鴉的作品,都出自一位女藝術家之手,主題是爭議性的女權運動、和平與環境問題,但故事細節太多了,這站我也沒拍多少照片供對照,細節就看以下連結吧:
SubART breaks in the World's longest art gallery - Ostermalmstorg


[3]▼ 沒有拍到全部,最右邊那個說是關於法國馬賽曲的塗鴉。



[4]▼ 經過這站是為了要去一座市場,這車站也是很深。



原本是要去Östermalm's Market Hall這座傳統市場,只是它剛好整個在大重建,一旁有座臨時市場,不過規模就小了許多。

後來回到Hötorget市場買晚餐,因為中午有看到想吃的東西。

回程時還在中央車站迷路一下,因為機場快線的車站和中央車站不算是在同一個地方,而且整個立體化,第一次來到真的要適應一下。


[5]▼ 經過一番亂走後,逼近晚餐時間,在Hötorget車站週邊把晚餐全部買齊,在攤販買的貴鬆鬆櫻桃和黑莓,但台灣買的話更貴,這滿滿的抗氧化劑 XD。



[6]▼ 老大的晚餐,鮭魚餡料,類似千層派的派,份量超多。



[7]▼ 我的晚餐,牛肉沙威碼,這只是最上方開口,這其實是一隻圓柱體,全長有30公分,卷的直徑有10公分。



我這個牛肉沙威碼好吃,而且便宜(跟當地食物比),而且份量非常多,肉多到我咬到嘴巴好累,生菜量也是多到滿出來,我的食量還算大,但這根我差點吃不完。

後來還勉強吃老大的千層派,吃完後無法吃水果了,整個飽到要吐。

其實吃飽一點也好,因為睡一覺起床之後就要準備開始FC健行了。


[8]▼ 第一個在瑞典看到的夕陽,這時快晚上9點。



Sweden, Stockholm, Day1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