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2018 瑞典 Day 12-4, Stockholm地鐵巡禮, T11: Solna Centrum


[1]▲ 全Stockholm地鐵站應該就屬這站的天空最火紅。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tart - SL
SubART breaks in the World's longest art gallery - Solna Centrum


[2]▼ 前一篇的Västra Skogen站只是經過而已,主要是要來這一站:Solna Centrum,這綠樹林的火紅天空。



剛踏出電車就看到對比如此強烈的場景,不喜歡紅色的人可能會感受到壓迫。


[3]▼ 看起來是要打造濃濃的夕陽風格。



[4]▼ 轉角處的實體模型,後方說是像白宮的造型。



[5]▼ 如果是瀑布的話,位置有點怪。



[6]▼ 小細節很多。



查了Solna Centrum的這些藝術作品簡介,很多是當時的藝術家即席創作的喔。


[7]▼ 工業化排放的污水及廢氣,右邊有一隻我沒拍到摀著鼻子的狐狸。



[8]▼ 也有不少這種玻璃箱內的模型。



[9]▼ 其實這一站原本就只有紅天空和綠森林而已,因為太空虛,所以之後才增加了許多畫作。



[10]▼ 有開發砍伐森林的主題。



[11]▼ 除了嚴肅的主題外,童話般的作品還是有的。



[12]▼ Stockholm地鐵站體構造幾乎都是一樣,大型的島式月台,電扶梯在站體前後兩處。



[13]▼ 因為這種構造,每一個地鐵站的電梯景都令人期待。



[14]▼ 靠近電梯這邊的地面景變成房舍,而且是黑色。



[15]▼ 一樣好深的電梯。



[16]▼ Better World這首歌歡樂的音符,順道出現的彩虹,瑞典人的愛。



[17]▼ 色彩繽紛的屋子,是在呈現1970年代瑞典北部的Norrland意象。



[18]▼ 月台上的星月。



[19]▼ 月台末端沒有額外畫作的,看起來就是比較單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