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018 瑞典 Day 1-11, Stockholm地鐵巡禮, T14: Tekniska högskolan


[1]▲ 幾何和流動的作品是此站的主題。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tart - SL
Tekniska högskolan metro station - Wikipedia
SubART breaks in the World's longest art gallery - Tekniska högskolan ...



[2]▼ 接著同條線往市中心坐,來到了Tekniska högskolan(皇家理工學院)這一站。



[3]▼ 牆上發現的小金人,這座車站是西元1973年啟用沒錯。



[4]▼ 牆邊鐵網的鋼柱、支架是同一個斜面,看起來和諧,就算全金屬也不會很生硬。



[5]▼ 發現這裡作品的規則是:流動的畫作都是畫在牆壁、天花板,而幾何的作品則很多是立體突出牆面;這裡是三角體。



[6]▼ 幾何和律動,大概就是理工學院的精神吧。



[7]▼ 其實有點不協調 XD。



[8]▼ 地板上也有作品。



[9]▼ 月台層中央的大型立體五角型吊掛。



[10]▼ 另一端月台的最末端,這裡是立方體作品。



[11]▼ 這一站有彩蛋!月台天花板從天而降的翅膀。



翅膀作品是要表達達文西生前想做出可以飛行的機器。


[12]▼ 講求對稱,另一側的月台天花板也有從天而降的大蘋果。



作品介紹說這是牛頓蘋果,一顆蘋果激發了牛頓想出萬有引力定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