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8 瑞典 Day 1-6, Kajsas Fisk 鮮魚湯


[1]▲ 其貌不揚的鮮魚湯,可是有新鮮滿滿的魚肉。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Kajsas Fisk | Hem till den berömda fisksoppan


[2]▼ 回到Stockholm Centralstation(中央車站),一出車站到達這個廣場,有點印象。



[3]▼ 因為地形關係有點像是地下一層,這廣場的名字叫做Sergels torg,周遭幾乎都是商圈。



[V1]▼ (影片取自Youtube) 原來是9年前Michael Jackson逝世後樂迷在Stockholm辦的Beat it快閃活動,當時我有查在哪,就是在Stockholm市區,沒想到如此容易的就到了。



[V2]▼ (影片取自Youtube) 和上面照片一樣的角度。



[4]▼ 廣場旁的大型噴水池,後方就算是市中心也有不少工程進行著。



[5]▼ 後來我們去找到Hötorgshallen這個市場。



[6]▼ Hötorgshallen市場的正門。



[7]▼ 雖然查資料說這裡是傳統市場,但實際上店面都是像台灣百貨公司那樣的形式,很乾淨、精緻;餐廳類的的店面也類似百貨公司那樣。



我們要去的就是上圖14號的Kajsas Fisk。


[8]▼ 找到Kajsas Fisk了,人有點多,要排隊,點餐方式就是IKEA那樣,要先拿餐盤;菜單就只有拍英文,因為瑞典文也看不懂。



[9]▼ 點完餐結帳後就自己去找位子了,麵包和瑞典薄餅、生菜都是免費可的自行取用。



[10]▼ 先取用這樣。



[11]▼ Kajsas Fisksoppa/Kajsas fish soup(鮮魚湯),蕃茄為基底的湯頭,盛碗後再擠一團蒜味美乃滋。



[12]▼ 記得湯匙挖到碗底,好料都在下面喔,反正就是各種海鮮就是了;除了魚肉之外,還有蝦、蛤類,是可以「吃」飽。



[13]▼ 除了海鮮湯之外,我們還點了Stekt Strömming/Fried swedish herring(瑞典炸鯡魚),有著馬鈴薯泥和芥末風味的醬汁。



就算下飛機後都沒吃到正餐,直到下午才吃這餐,但這兩道菜也餵飽我們了,相當滿足。

除了Kajsas Fisk的海鮮料理之外,在Hötorgshallen市場內部的餐廳也是非常多,而且很多可以外帶,如果不想吃大街上貴鬆鬆的餐廳,可以來這種傳統市場裡面挖寶。


[14]▼ 一旁也是另一家市場。



[15]▼ Hötorgshallen市場外頭就是Hötorget廣場,非常多攤販,水果可買但要問清楚價錢,有些很貴,都可以刷卡。



[16]▼ 廣場另一邊就是Stockholm Concert Hall,有定期的公演。



[17]▼ 瑞典的雕像風格就不多說了。



[18]▼ 站高點可以比較清楚看到Hötorget廣場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