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18 瑞典 Day 11-4, Stockholm舊城區, 德國教堂


[1]▲ 對稱加上哥德式建築就是德國的印象。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Gamla stan - Visitstockholm
Gamla stan - Wikipedia

Die Kirche - Tyska S:ta Gertruds församling



[2]▼ 接著晃到了Gamla stan(老城區/舊城區/舊市街),前方高塔就是德國教堂。



之所以叫做舊城區就是因為這裡保留了中世紀風格,而且有非常多古蹟(大多數是教堂),不少當地特色商店,所以理所當然這裡成為最多觀光客的聚集地。


[3]▼ Västerlångatan(西長街)是條窄巷,商店、人潮最多的也是這。



以下取自旅遊書:
Västerlångatan(西長街)是能回溯至西元13世紀的繁華街道,在鋪著石板的街道兩旁,是滿滿的紀念品店,走進店內別忘了抬頭看一看天花板,不少店家的天花板都還保留著飾以美麗玻璃的古老天窗。


[4]▼ 以歐洲各國的老街、老城來說,這裡真的是非常多人。



[5]▼ 就算是商業區建築物風格也很一致,招牌也都不會很誇張。



[6]▼ 不到水洩不通但放眼望去都是人,有點不習慣。



[7]▼ 來到Tyska Kyrkan(德國教堂)前。



以下取自旅遊書:
德國教堂是在Stortorget(大廣場)以南,擁有著尖塔的教堂,是由漢薩聯盟的商人於西元1634~1648年建成,經過多次的改建,終於在西元1887年完成現今的外觀,不過內部陳設還是維持著17世紀中葉的風格,除了有著38座臉部鍍金的天使像,還有一個由黑檀木與雪花石膏打造而成,呈八角形的傳道講台。


[8]▼ 玻璃上有作畫喔。



[9]▼ 對稱的風格是基本。



[10]▼ 特寫這哥德式的高聳尖塔,和其他教堂的差別就是用了不少金飾。



[11]▼ 應該也算是這附近最大的鐘樓了。



[12]▼ 不知道有沒有十層樓高。



[13]▼ 進入教堂,放眼望去,除了座椅以外的幾乎都是金色。



[14]▼ 連管風琴都很狂的是全金色,該說真不愧是商人蓋的教堂嗎。



[15]▼ 玻璃每片都不一樣。



[16]▼ 玻璃畫作,也是一定要對稱。



[17]▼ 上面有提到的八角形傳道講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