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7-1 白川鄉 初訪



[1]▲ 剛從濃飛巴士下車,初到白川鄉。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白川郷観光協会ホームページ
信州・飛騨ワイドフリーパスポート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Day7的行程是安排白川鄉,也就是日本人最愛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合掌屋,也算是名聞國內外的知名觀光地點了,這裡歐美人士也是不少。


[2]▼ 我們已經算很早出來搭車囉,沒想到光是前往白川鄉的已經這麼多人排隊了。



[3]▼ 車來了,要去白川鄉當然就是要搭前往白川鄉的巴士囉;其實有點下雨,還是有點擔心啦,畢竟當時有個颱風在日本附近,天氣不穩定。



[4]▼ 一票到底,直達白川鄉。



[5]▼ 藍天比Day6多了不少。



[6]▼ 第一次在日本的高速公路上(自動車道)。



[7]▼ 後來的自動車道大多在山洞裡,出山洞之後就道白川鄉啦,很快,開始可以看到合掌屋囉。



[8]▼ 嗯…一目了然很簡單的站牌。



[9]▼ 車班不多,要記一下時刻表唷。



[10]▼ 在停車場這邊可以看到這座「相遇橋」(であい橋),要走過這座橋才能到合掌屋聚落。



[11]▼ 看到有人撐傘,看起來是大太陽,其實當時下著太陽雨呢。



[12]▼ 白川鄉地方不大,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逛透透,如果要趕一點半天也行,如果是像旅行團行程的話,大概就是逛土產店、拍照、上城跡拍照這樣很趕,各種行程都行,就看自己想怎麼玩。



[13]▼ 就是這塊雲造成一下大太陽一下降雨。



[14]▼ 在白川鄉合掌村完全不用怕迷路,因為指標超多,又很清楚。



[15]▼ 相遇橋是座水泥吊橋,雖然是水泥,但是挺晃的。



[16]▼ 那邊在下著雨 @@。



[17]▼ 這邊卻是大藍天。



[18]▼ 在相遇橋上回頭看,我只記得當時拍照還要扶住相機,因為風大、橋又晃。



[19]▼ 開始進入合掌村的範圍囉,全都是古色古香的的建築,當然主角還是合掌屋啦。



[20]▼ 除了作為見學設施、餐廳、土產店、民宿等商業化的合掌屋之外,其餘合掌屋都是有人住的喔,就是白川鄉的鄉民,所以非請勿隨便進人家的合掌屋,那可是私闖民宅喔。



[21]▼ 合掌屋外有電錶、瓦斯表,這種現代和舊時的結合,挺有趣的畫面。



[22]▼ 我們是一早來,遊客還算少,過中午後就看到遊覽車一車一車來了。



[23]▼ 像這間合掌屋就是作為民宿營業用。



[24]▼ 合掌屋喫茶店。



[25]▼ 這也是一家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