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3 Japan北陸 Day6-3 上高地 田代濕原



[1]▲ 田代池和田代濕原,遠方高山是霞澤岳,翻過這個山頭就是松本市。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上高地公式ウェブサイト(官網)
上高地 - wiki百科
2012秋-day-4-1-上高地-(上)-大正池、燒岳 - Vincent 的旅行筆記~
日本中部紅葉攝放題 - 絕美上高地之大正池 - 波比旅行攝(照片讚!)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田代池位於岔路,但很近,所以不會多走多少路。



[3]▼ 當時還不多見的紅葉。



[4]▼ 這一帶就是田代濕原,類似沼澤的地形。



[5]▼ 這告示牌說明了田代濕原的成因,原本是由於地下水的湧出形成的田代池,後來因為山上沖刷下來的沉積物,以及枯萎植物的累積,造成田代池越來越小,沈積物就形成濕原。



[6]▼ 現在田代池的樣子,其實已經不像池子了,像是淺灘,在1915年田代池還有5公尺深。



[7]▼ 田代池和霞澤岳一起入鏡。



[8]▼ 池水下的水草,非常翠綠。



[9]▼ 可能再過十幾年,田代池會完全消失吧。



[10]▼ 霞澤岳上的植被,可以看到稍微有一些紅葉出來了。



[11]▼ 田代池範圍不小,但是可供遊客移動的區域只有一小塊而已,所以能夠拍的角度有限。



[12]▼ 再仔細看看山上的黃綠紅。



[13]▼ 唯一可惜的就是陰天了,這次在北陸的行程,景色都沒有什麼能見度的問題,空氣品質太好了。



[14]▼ 由田代濕原向霞澤岳看去。



[15]▼ 田代濕原向穗高連峰看去,待會就是要往這個方向走。



[16]▼ 樹上的蕈類。



[17]▼ 自然研究路從這邊開始分為兩道,左邊是沿著梓川,右邊是在森林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