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3 Japan北陸 Day6-2 上高地 大正池



[1]▲ 大正池往穗高連峰看去;如果有藍天,搭配這倒影肯定很讚。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上高地公式ウェブサイト(官網)
上高地 - wiki百科
2011東京北陸行-上高地(大正池-河童橋)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從平湯溫泉出發的巴士,約莫15分鐘就抵達上高地;上高地是一個長條沿著梓川的帶狀景點,我們選擇在最前端大正池下車,然後開始步行。

我們預計會走到明神橋區域,所以來回有10公里的路程,剛好訓練腳程。

上高地的日文是「かみこうち」,為神明降臨之地之意,也就是神的故鄉,非常強大的名稱,也是熱門的賞楓聖地。


[2]▼ 在這個站下車,同車的旅客也有不少人在這下車;我也強烈建議在這下車,都來到上高地了,這段路就佔了一半上高地的美景。



老大:

來到上高地,大正池的美景就讓我忘了腳上的不舒服,視野非常開闊,唯一的殘念就是忘了往回走一點拍大正池的全景。

其實我自己的行程上面有寫著要往回走一點去拍照,但是不知怎麼的就忘光光了。



[3]▼ 步道名稱很特別,就叫做自然研究路。



叫做「自然研究路」是因為這裡沿途有很多動植物可觀察,有看到許多中小學生在這跟著老師上課,實地探訪自然環境。

大正池是個堰塞湖,約在1915年時燒岳噴發,砂石阻擋了梓川,形成的堰塞湖就是今日的大正池。


[4]▼ 巴士下車處約走個三分鐘就到大正池了,可惜今天天氣還是多雲。



[5]▼ 遠望穗高連峰,10月中的時間,上高地還沒入秋,也有聽聞2013年入秋時間較晚,所以尚未能看到像立山上面的滿山紅葉。



[6]▼ 正面稍微光禿的山叫做燒岳,早些年有噴發過。



[7]▼ 如果有藍天的話,肯定更美。



[8]▼ 大正池池面全景。



[9]▼ 大正池+穗高連峰全景。



[10]▼ 這時間山頭才剛要開始轉黃而已,發覺來上高地建議帶長焦段鏡頭,有太多景可取了。



[11]▼ 從大正池看過去,呈現一個漏斗狀山谷的穗高岳,可惜山頭被雲擋住了。



[12]▼ 可惜不能停留太久,不然這景緻真想看著發呆。



[13]▼ 燒岳方向。



上高地聽過的人不多,但知道的人一定都會想來一趟。這裡的自然景觀絕對值得在這排上一天的行程,狂熱者在這邊住個一天也行,好好享受這北陸的秘境。

不過現在知道的人越來越多了,來這邊的旅行團、遊覽車也是一車一車的載來,但他們的行程通常都很趕。所以我建議如果有機會來個北陸自由行的話,一定要將上高地排進行程。


[14]▼ 在池上悠游的綠頭鴨。



[15]▼ 離開大正池,繼續往自然研究路步道前進。



[16]▼ 步道會經過大正池邊緣較淺的地方,所以有設木棧道。



[17]▼ 這棵算是黃的比較漂亮的。



[18]▼ 隨處有這種講解各地林木的告示牌。



[19]▼ 來到了觀賞燒岳的一個地點,原來在上個世紀才有水蒸氣噴發過。



[20]▼ 比在大正池更近一點看燒岳。



[21]▼ 這裡的枯木都挺有味道啊。



[22]▼ 也不少人在拍枯木。



[23]▼ 特寫一下燒岳山頂,這2300年前噴發過的地方。



[24]▼ 繼續漫步森林步道。



[25]▼ 上高地標高1500公尺(所以怕冷者帶件外套上山吧),是山地帶和亞高山帶的交界處,所以會有很多植物種。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