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2017 德國 Day 15-11 Dresden~Berlin


[1]▲ 一張圖來說明回程的意外。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Dresden Altstadt | Landeshauptstadt Dresden - Dresden.de


[2]▼ 已經傍晚五六點,Altstadt(舊城區)的景點也都看完,就一路逛回Dresden中央車站;看到和建築融合的麥當勞,歐洲的街景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我覺得就是沒有過於誇張的招牌吧。



[3]▼ 經過在一處百貨公司裡面的Café Kreutzkamm,主要是賣起士蛋糕和年輪蛋糕。



Conditorei Kreutzkamm GmbH


[4]▼ 來點糖份來果腹。



[5]▼ 就休息一杯茶的時間。



[6]▼ 在這邊用完茶點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在這隨意逛逛買了些衣服。



要回車站時居然找不到坐回車站的車次,等待時間都太久了,

當下就決定步行回車站,其實是來得及,大約1.4公里的腳程,是沒什麼問題。


[7]▼ 回程最大的意外用這張圖說明。



這班車就是我們上午坐來的反方向,也就是從捷克布拉格開過來的。

順利上車,我們一樣坐在包廂,回程下雨,其實在離開Dresden(德勒斯登)時就已經開始下雨了。


開車約半小時後,車上響起了一連串的廣播,都只用德文,當時還不以為意,

之後又繼續聽到幾次廣播,我習慣開啟手機的Google map看現在行車進度時,發現火車路線已經跟上午來的路線偏離了。


再來開啟DB app查詢,已經看到有誤點資訊,

其實當天一早從Berlin(柏林)搭車就有誤點,到Dresden(德勒斯登)轉車也有誤點,我才想說要求精準度很高的德國也會有誤點這種事嗎?

後來才知道:
德國火車為什麼不再準時|國際|歐洲|2016-06-13|即時|天下雜誌


從DB app上除了看到誤點資訊,也發現了同方向的下一班車不發車,

也就是說我們沒搭上這班車的話,就要在Dresden(德勒斯登)找住的地方了…

既然火車繞行其他路線,一定有理由,DB app上說是氣候因素,

當時幾天在Berlin(柏林)區域有類似颱風的風暴,我們是沒有遇到就是了,不過看新聞是有造成一些災害,

老大問了住在德國的朋友,確實不少因為天氣因素有停開或大誤點的列車。

而原本Dresden(德勒斯登)~Berlin(柏林)的火車路線好像就在這些風暴的區域,

所以才繞路了。



眼看著火車通過Leipzig(萊比錫)之後還不轉向往Berlin(柏林),

就不知道要開往哪邊了,

火車時而全速,時而減速,甚至停車,

而且德國在市區以外的地方,外頭算是全黑的,要不是有手機根本不知道現在在哪。



車程兩三小時後開始有旅客去詢問乘務員現在是什麼情形,

但似乎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說最後還是會到Berlin(柏林)。

也就只能繼續等待了,

期間跑去買水,除了水之外食物餐點也幾乎都被買完了,畢竟有人是從更遠的地方出發呀。



後來開到Stendal(施滕達爾)這邊後火車終於轉向往Berlin(柏林)了,要是再不轉的話我想就要開到Hamburg(漢堡)去了…

好在轉向後火車速度也加快,最後到達Berlin(柏林)總站的時間已經是半夜12點,

原本晚間六點多出發的班車應該八點多就到,而我們回來花了近五個小時,回來繞行的路程我算了一下,有410公里…

這張圖是用Google map時間軸紀錄抓出來了,準確的描繪出我們當初繞行的路程。



還好住的飯店就在車站旁,其實真的很累,下車後也不想吃東西,直接就回飯店休息了。

往好的地方想,還好有搭上車,至少還是回來了,沒有被卡到隔天的行程。



Day15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