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 Japan北陸 Day5-11 飛騨の味 酒菜



[1]▲ 我喜歡的飛驒牛朴葉味增。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飛騨の味 酒菜(食べログ)
飛騨の味 酒菜で高山の郷土料理と飛騨牛を手軽に食す(口コミ)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這款秋天限定的純米吟釀,是很順口的清酒,稍早才從宮川朝市那邊買回來。



[3]▼ 這是在上之三町買的,梅子酒和柚子酒;這邊造酒廠太多了,不怕你買,只怕你扛不回家。



老大:

6點不到,牛就急著出門了,發現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像是飛蛾鋪著燈地往櫻山八幡宮走去,這天也是來回走了很多次。


[4]▼ 天色已暗,很多人往櫻山八幡宮走去。



[5]▼ 是沒雨,但地上還是有點濕,燈籠點起來了。



[6]▼ 到了櫻山八幡宮,但不見掛滿燈籠的屋台。



老大:

到了參道,眼看過了6點了怎麼都沒有動靜,旁邊的人問了一個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了一堆,然後說了個關鍵字「殘念」,我就知道夜祭取消了。


下午時分在高山站前的觀光案內所還貼出夜祭會舉行,滿懷期待的趕來夜祭地點,卻還是因雨取消了,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也沒辦法,這就是天意。

畢竟我們還是看完了所有屋台,平常看不到的。


[7]▼ 也是到了晚餐時間,就去找預定的居酒屋吧。這時宮川朝市變身成夜市,原來這兒是晚上才熱鬧呀(或是因為有高山祭才人多,這我就不清楚)。



老大:

真的很可惜很可惜,取消了夜祭,我們逛了一下熱鬧非凡的小夜市,然後走向我們今天晚餐的居酒屋「酒菜」。


[8]▼ 下午在高山市區散步時有特地先到酒菜的所在地場勘一下,免得晚上不好找路;既然是居酒屋,當然只有晚上才營業囉。



[9]▼ 也是低調的店面。



老大:

因為到了高山一定要吃得就是「ほうば味噌牛肉」,這家的評價算是不錯的,因此帶牛來吃了。


[10]▼ 全手寫菜單,雖然老大日文不錯,但有些隨興的日文用字還是苦手。



來點小常識,「旬の味」就是季節料理啦。


[11]▼ 菜單的封面,基本上整本就是手作菜單。



[12]▼ 既然叫酒菜就一定要有酒囉,這邊都是飛驒地區有名的清酒。



[13]▼ 這頁則是專門寫地酒。



[14]▼ 各種單品分類,從分類下去看的話,應該就不難懂。



[15]▼ 串炸、鍋類,其實價格跟台灣的日式居酒屋比,不會比較貴,尤其最近日圓匯率降,又更便宜。



[16]▼ 又是酒~。



[17]▼ 下酒菜、飯類。



老大:

就坐之後發現菜單老娘我閱讀有點困難,除了一些平常就比較知道的單字菜單之外,其餘一律都是看不懂的天書。

硬著頭皮看了許久,除了點「ほうば味噌牛肉」之外,點了綜合牛肉串炸、還有辣味關東煮,牛點了啤酒,我點了梅酒,就這樣我們日本第一次居酒屋之旅展開了。



[18]▼ 漬菜和醬料。



[19]▼ 日本啤酒就是比較好喝。



[20]▼ 當日推薦。



[21]▼ 第一道就是「ほうば味噌牛肉」,很多料,飛驒牛是烤過在切片,整份放在朴葉上,下頭用酒精膏加熱。



[22]▼ 飛驒牛當然要特寫一下。



老大:

「ほうば味噌牛肉」真的有葉子的味道,非常美味之外,牛肉真的好嫩。


[23]▼ 綜合串炸拼盤。



[24]▼ 似曾相似,熟悉的感覺。



沒錯啦,吃串炸怎麼能不想到大阪呢?回味一下:Japan Honeymoon Day8-6 新世界


[25]▼ 這些串炸就是沾那剛才三種醬料吃,我還是最喜歡味增醬。



[26]▼ 老闆娘說會辣但以台灣人的味覺來說是完全不會辣的辣味關東煮。



老大:

串炸表現一般水準,關東煮雖然說是會辣,但是一點都不辣,後來店員收拾桌子的時候我誤會店員意思把牛想喝的湯收走了。


[27]▼ 桌上放滿滿,朴葉味增飛驒牛的份量其實很多。



[28]▼ 意猶未盡,以上都吃完了還沒很飽,既然來了就多吃點,把想吃的東西都吃一吃吧,所以又加點了雞肉沙拉,櫻該說是南蠻炸雞沙拉。



老大:

後來又追加了雞肉南蠻沙拉,這道可是讓牛非常之大滿足,酸溜調味加上脆嫩雞肉,雖然等得有點久了,但是真是有夠好吃。


[29]▼ 現炸的炸雞軟嫩,沙拉的蔬菜量非常多,雖然看起來是扁扁的長條形,但壓得很厚實,油醋醬是酸溜溜的滋味,很解油膩。



[30]▼ 總是會吃飽喝足,要是有來高山住的話,找一天晚上來這家吧,推薦。



老大:

吃飽喝足之後,慢慢走回旅館。結束這奔波的一整天。

晚安高山,明天出發上高地。

雖然這天是LH2首播的日子,不過我們真的太累了,因此看到一半就睡著咧。



[31]▼ 回到K's House,養足精神,明天要走一整天!



Day5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