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勝興車站


[1] ▲老大臨時起意想來的地方,等車。



勝興車站 - 維基百科
舊山線 - 維基百科

這週末,老大說他一直有個很想來的地方:龍騰斷橋。
趁天氣好查了路線就決定出發了,雖然林口到苗栗要一百多公里,但去程很順,一個小時就到了。
反倒是回程,從新竹到楊梅就開了一個小時,不知道在塞什麼鬼。

到苗栗遊玩的次數,扣除我當兵下部隊的地點之外,應該一隻手就能數完了吧,沒錯五次不到。


[2] ▼勝興車站前的小路都是商家,有些賣小物的還不錯,我和老大都有當初在由布院的感覺



[3] ▼還是有貓主題的小店。



[4] ▼車站門口,很不起眼,會忽略的那種;人潮很多,所以就隨便拍了到此一遊。



[5] ▼台鐵海拔最高車站。



[6] ▼站內的里程板,後頭已經是一般店家了。



[7] ▼這是給小小蒸氣車頭使用的平交道,真的會亮會響喔。



[8] ▼小小蒸氣車頭,噴的煙還挺大。



放幾段小小蒸氣車的影片,順便看看SEL18200錄影防震效果,請切換到720p以上解析度。



這一段我相機沒拿穩啦…






[9] ▼DT688,做的還挺精緻,而且很乾淨,有在保養。



[10] ▼勝興車站前的隧道,單線。



[11] ▼隧道內無燈光,陰冷。



[12] ▼查了資料才知道,舊山線去年有復駛過,有行經勝興車站,也就是說這裡的軌道都還是可用狀態。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感謝賞圖。
      不過10你不覺得地板過曝嗎?因為蒸氣小車黑黑的,短時間內我不知道抓哪邊測光?

      刪除
  2. 若是我還是以火車主體測光,
    再-0.3~-0.7EV,以保留地面細節,
    一般來說,遇黑則減,遇白則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當時已-0.3EV,轉Jpeg前還有減低亮度,但看起來還是不夠…
      或許這種時候直接開HDR會比較直覺?

      刪除
  3. HDR的使用,我想可能不適合運動中的主體,
    會有殘影出現,再-EV多一點應尚可,
    畢竟黑色火車真的是純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瞭解,下次試試看,不過10拍小火車的時候,它是靜止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