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3-1, Morning


[1]▲ 下了一夜的雨,直到早上雨停了才得以好好看看Singi這個地方。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Camping所在位置(橘色標記)。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Camping所在位置特寫(橘色標記)。




[2]▼ 前一晚紮營時週邊是沒人的,一覺醒來多了好多頂帳篷 XD。



[3]▼ Singi的幾棟山屋就在這不平坦的石頭荒原上,正中央那一小棟建築就是這邊的廁所,很遠吧。



[4]▼ 後方都是團員的帳篷,可以看到這裡石頭超多,要找到一片平坦的地方有點難,就連我們的帳篷也是緊貼在大石頭旁。



[5]▼ 趁雨停了趕快起來煮水;我們帶的夾鏈袋還算堪用,裝了半袋可以在晚餐、早餐用完還有剩,而且不會漏。



不過經過這次健行,露營的配備可以多一個:水袋,

這是官方沒有提到的,有個大容量的水袋很方便,

每次紮營只要取一次水即可。


[6]▼ 可以放大照片看,下了一夜的雨,外帳都是水珠,好在內帳還挺乾的。



[7]▼ 另一個方向,紮營的人更多了,感覺大部份都是昨晚開始下雨後緊急紮營。



[8]▼ 營繩拉了三條,而且都用石頭固定營釘,話說紮營時營釘超難打,因為這下面很多石頭,要試很多角度才能插好營釘。



[9]▼ (iphoneX截圖) 這裡海拔有比較高了,已經到七百多公尺。



[10]▼ (iphoneX拍攝) 目前溫度,只剩5度。



[11]▼ (iphoneX全景) 天還沒很亮時,來個全景。



[12]▼ 老大著裝中,不得不說Hanwag的登山鞋真的不錯,硬底的走石頭路可以免除不少腳部扭曲,不過這雙不是在台灣買的。



[13]▼ (iphoneX全景) 多拍幾張Singi這片石頭荒原。



[14]▼ (iphoneX全景) 陰天光線就沒這麼好,不過陰影形成的色彩差異還挺有趣的。



[15]▼ (iphoneX全景) 其實Singi荒原還挺廣的,全景還拍不完。



[16]▼ (iphoneX拍攝) 抓緊時間趁少人的時候來上廁所,好在這裡上廁所的人潮還好。



[17]▼ (iphoneX截圖) 目前的所在地,接下來要往地圖上方走囉。



其實Singi這個地點特別的地方在於,

我們前兩天走的步道,過了Singi之後才正式踏入Kungsleden(國王小徑)的主線,

而Singi這邊確實是許多條步道的交會處。


[18]▼ 我們已經打包完成,看到陽光出現就是開心。



[19]▼ 但別忘了現在只有5度,下過雨又有風吹,是挺冷的。



[20]▼ 老大開始運動,搭配山景還不錯 XD。



[21]▼ 確實的大力甩手可以讓身體燃燒一些熱量,是Måns教的。



[22]▼ Day2就是從這個方向走過來。



[23]▼ 我想有過FC經驗的人看到這番光景可能會想快快衝過去開門 XD。



[24]▼ 大部分的團員們都已經打包完成,準備出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