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2-5, Lunch Time


[1]▲ Day 2的午餐時光堪稱完美。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短暫的和Reindeer(馴鹿)邂逅後,繼續追隨團友的腳步。



[3]▼ 一旁赤裸裸的山壁就是壯觀,畢竟海拔有破千。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美景讓人駐足。



[4]▼ (iphoneX全景) 此處也來張全景照。



[5]▼ 沿途不少小溪流,時間差不多也中午了,我們就在這小溪邊用餐。



有太陽曬就沒那麼冷,大家都把鞋襪脫了,讓腳充分的休息;午餐時間第一個動作就是煮水。


[6]▼ 這邊就在步道旁,所以人來人往的。



[7]▼ 這邊可以講一下取水原則,如果非不得已要在橋的的下游處取水,記得等人都走完了,過一段時間再取水;不然比較好的方式是到橋的上游處取水。



[8]▼ 我也來泡一下腳,極冰…但很舒服;如果要踩入水記得看一下下游處有沒有人在用水,否則就污染了。



[9]▼ 確定下游處沒人。



[10]▼ 順便講一下REAL的食用方法,就是把煮好的水到入REAL的袋子即可。



[11]▼ 袋子旁有指示線,但我覺得水可以再多一點,整包才泡得開;水倒好之後記得用湯匙直接伸到最底部攪拌,這樣整包才會泡得均勻;攪完後把夾鏈袋關好等待。



[12]▼ 這裡的風大是常態,所以擋風板可以說是必備,會多一點重量但還是建議要帶。



我們領的是大罐的瓦斯罐,

一開始官方的人跟我們說兩個人、七天用一罐就夠了,

但後來實測如果要多煮一點水,其實是不夠的,

好在中途的check point可以補充瓦斯罐,

記得至少多一罐備用。

也不要多拿,拿太多只是增加負重而已。


等待中,能夠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有美景搭配吃午餐,是再美好不過的事。


[13]▼ 後方的團員已經直接坐在小溪裡泡腳吃午餐了 XD。



[14]▼ 前方不停歇的人們。



[15]▼ 天空也好拍。



[16]▼ (iphone7拍攝) 天空照。



[17]▼ 約8~10分鐘後,就可以直接打開REAL食用了,非常簡單;這裡建議湯匙要長一點的,在挖食物時會比較好挖。



[18]▼ (iphoneX全景) 這裡也算空曠,同樣來張全景照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