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2-2, arrive Kebnekaise Fjällstation


[1]▲ 抵達第一個Check Point: Kebnekaise Fjällstation。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大概離開營地約15分鐘後就抵達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第一個Check point:Kebnekaise Fjällstation。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抵達時錄了一小段,但不知為何我的手指頭突然抽筋,非常痛,有點好笑 XD。



[2]▼ 這天一早老天就賞個好天氣。



[3]▼ Kebnekaise Fjällstation是有山屋的,但Fjällräven Classic的參加者不得使用山屋的住宿設施,是規定。



[4]▼ Kebnekaise Fjällstation前後都有人紮營,可能因為這裡設施多(廁所、水源、商店),對於健行者算是很方便。



[5]▼ 既然是check point,就該拿Trekking Pass(健行護照)來蓋章囉,這是參加Fjällräven Classic的第一要務。



[6]▼ 蓋好章的樣子。



[7]▼ 不時的看到有直昇機在盤旋;有聽說其他國家group有人被直昇機載走了。



[8]▼ 嚮導交流中。



[9]▼ 前方大帳篷也是活動設立的。



[10]▼ 在大帳篷裡,有特製的免費肉桂捲可享用;除了肉桂捲之外的東西都是要買的。



[11]▼ 都是木架的尖頂帳篷。



[12]▼ 為何說特製的肉桂捲,因為它長這樣 XD。



[13]▼ Kebnekaise Fjällstation的山屋應該是這趟健行路程中設施最齊全的,有現代化的廁所、餐廳、商品販賣、微弱尚可用的網路訊號,地圖上還寫著有桑拿,不過當時我們沒機會用就是。



[14]▼ 中間的路牌Kebnekaise和此地點同名,應該就是Kebnekaise這座山的登頂路線,Kebnekaise是瑞典最高峰,標高2111公尺;如果要多爬Kebnekaise,嚮導說要多12小時的時間。



[15]▼ 這是Kebnekaise Fjällstation的行政區和各個設施,拍照站的地方後方才是住宿的山屋。



[16]▼ 這裡也有供人秤重的磅秤,重量真的很重要。



[17]▼ 過幾天就會覺得這刷子超好用了。



[18]▼ (iphoneX截圖) 紀錄一下這裡的海拔高度,還是六百多公尺高。



[19]▼ 稍事休息後,再次啟程。



[20]▼ 這是防風的方法嗎?堆這樣應該也要不少時間 XD。



[21]▼ 此處開始的峽谷較窄,搭配好天氣也是美景開始放送的時刻。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當然有錄影來感受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