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2-1, Morning


[1]▲ 早上七點的陽光,已經是非常刺眼。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Camping所在位置(橘色標記)。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Camping所在位置特寫(橘色標記)。




[2]▼ Day 2一早我們六點多起床,取水、煮水、煮早餐是取得能量必須的工作。



通常在出發時間的前兩個小時起床,準備時間會比較充裕。

出發前工作有煮早餐(取水、煮水)、吃早餐、上廁所(找場地、挖貓坑)、盥洗、收帳篷(如果有下雨的話還要快速擦一下)、打包完成,

所以其實要做的動作挺多的,

最好是在出發前提早完成,

不要拖到團隊出發時間。


[3]▼ 吃早餐的時候團友們也都起來整理了,前一夜應該睡了有10小時吧,還算好睡,不過晚上風超大,一直有醒來。



[4]▼ (iphoneX截圖) 應該要拍溫度計的,因為有太陽曬,溫度有回升一點。



[5]▼ (iphone7拍攝) 不過起床時,我和老大的包包上都各一隻北極蜘蛛跟我們說早安 @@。



[6]▼ 經過一夜的狂風吹襲後帳篷沒什麼大礙,不過當天我只有拉一條營繩而已,後來想想還真是大膽。



[7]▼ 一覺醒來,發現外頭多了不少群帳篷。



[8]▼ 目測至少就兩個group在附近紮營。



[9]▼ 吃完早餐後,上完廁所,就是要開始收拾的時候。



上大號的話需要挖貓坑,

要遠離營地、遠離水源,還後還要找一個不錯的遮蔽處。

但這裡的貓坑其實很難挖,

因為土一挖下去下頭全都是草根,

這些根非常緊實,

如果真的要挖個20公分深大概要花15分鐘吧…


[10]▼ 大家都收得差不多,兩位瑞典嚮導也都整裝完畢。



[11]▼ 小孩也打包完畢,開始在玩耍。



[12]▼ 我的也打包完成,隨時出發。



經過一晚的休息後,肩膀和腰的腫痛已經消去不少,

今天再調整背包應該是可以解決。


[13]▼ (iphoneX截圖) 現在的地理位置,不過因為是野外,附近也沒地名,所以除非對照地圖,不然也不知道在那。



[14]▼ Day 2應該能有個不錯的開始。



[15]▼ 這裡是一路上最後還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再往前走就是脫離通訊的世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