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2-3, Trekking through the Valley


[1]▲ 這天的行程就是要穿越前方的山谷。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看到的山谷盡頭還不足我們今天要走距離的1/3,前進吧。



[3]▼ 一旁的高山峻嶺,這種岩壁形狀通常都是冰河切割出來的,之前去瑞士也看到不少類似地形。



[4]▼ 而且冰河切割的山壁,通常形狀都很尖銳,更不用說這裡的岩石又特別硬,這座山的名子叫Tuolpagorni。



[5]▼ 現在是夏天,但山頂上依然有殘雪。



[6]▼ 開走前一拍,今天的背負狀態好多了。



[7]▼ 跟著團員們。



[8]▼ 雲朵的陰影灑在山上,光影的變化讓人驚豔。



[9]▼ 特寫山上的冰河尾段。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走過一個較陡峭的溪谷,有較大的鐵橋。



[10]▼ 不少國家的group在此稍事休息,我們也是,同時也和幾個台灣group交會,因為我們較慢 XD。



[11]▼ 在此休息順便等待團員。



[12]▼ 團員在這 XD;鏡頭有105mm比起之前70mm好多了。



[13]▼ 鏡頭拉遠看剛才走過的路,發現人好多,這距離用肉眼看太小了。



[14]▼ 待會要前進的方向,也是山谷,但實際上是要爬上去的。



[15]▼ (iphoneX全景) Day 1忘記要拍全景了,在這種遼闊的野外,就是適合拍全景。



[16]▼ (iphoneX全景) 全景是要拿著手機繞圈圈拍的,這時就看到我一直在轉圈 XD。



[17]▼ 趁還站得直的時候多拍幾張紀念照。



[18]▼ 這樣拍遠處像螞蟻的人還挺有趣。



[19]▼ 團員到達,也不少其他台灣group的人經過。



[20]▼ (iphoneX全景) 如果要看全景照大圖,可先單擊圖片,再對圖片按右鍵點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圖片」,就可以看大圖了(chrome瀏覽器的方法)。



[21]▼ (iphoneX全景) 如果有看全景大圖的話,會發現iphone對於全景的處理真的不錯,細節甚至比一般照片好。



[22]▼ (iphoneX截圖) 目前所在的地圖位置。



[23]▼ (iphoneX截圖) 海拔高度還是在600多公尺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