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2-6, arrive Singi


[1]▲ 野外的排隊美食suovas。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沒想到Day2的美好就到中午而已,下午之後進入更狹窄的山谷,路況都是這樣。



基本上就是遍佈著大小不一的石頭,走著必須專心在腳下就是了。

沿途的休息也是漸顯疲態,而且下午開始天氣變差。



這裡的天氣變差可不是只有照片看到的陰天而已,

通常一定會伴隨著強風,

然而在沒有陽光的情形下,強風吹著氣溫就會急速降低,

更不用說如果下雨的話,也一定會伴隨強風。


[3]▼ 這裡的山谷又特別窄,強風吹襲下,有點落山風的感覺,特別強勁,連負重時有幾度都被吹到站不穩,團友們也有同感。



[4]▼ 隊伍距離拉長,休息時又呈現發呆狀態,這時靜止就會感受到冷。



[5]▼ 北極圈的多肉植物?



[6]▼ 其實下午健行的時間比早上長很多,但因為路況和天候因素,照片很少,因為真的數度被吹到站不穩,大家都想快快走完那一段。



Day2原本預定的目的地是Singi之後再紮營,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Group的行進進度,

開始擔心能不能到預期的地點。


[7]▼ 休息時才回頭看這段路,可以看到山谷的狹窄,還有其實整段路都是微微的上坡。



[8]▼ 很累但還是要繼續前行,吃點零食後繼續上路;在這又跟台灣團交會了。



[9]▼ 不知不覺又走了一個小時,這時開始下坡了;因為團員中有人腳起水泡,所以停留時間稍長。



[10]▼ (iphoneX全景) 勉強拍張全景照來紀錄。



[11]▼ 其實遠方雲霧光影還不錯。



[12]▼ 這時在稍遠處又發現了Reindeer(馴鹿)。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之後的下坡大家都走得挺快的,所以就都交給老大錄影。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而且這裡剛好不少健行者剛好都走到這段,就不是很方便隨時停下來拍照。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段下坡老大往後拍,畫面還挺有趣的,其實可以多一點這種鏡頭。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往前看突然發現前面人好多 XD,其實這時已經傍晚五六點了,Day1的此時已經在紮營了,所以這天進度比較落後。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走在一個小湖邊,覺得心曠神怡;這天我的腳狀況還OK,到此時都還可以稍微加速。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在狂風、微雨下,我們終於到了下一個Check Point:Singi,一停下來就覺得好冷。



[13]▼ 到Check Point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要蓋章,看大家都把連帽拉上,真的風大吹得很冷。



[14]▼ 每蓋一次章就像是解了一個任務的心情。



[15]▼ 這時還很空曠,但沒想到我們稍後就要在這邊紮營了。



[16]▼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在Check Point會提供特色美食,再累也要來排隊。



用中文來說的話就是鹿肉捲餅,

感謝團友幫我查到了這叫做suovas,也經過瑞典嚮導確認了^^。

Reindeer Suovas - Presìdi Slow Food - Slow Food Foundation


[17]▼ 都是志工現做,在野外能夠吃到現做的美食真的能感動到。



[18]▼ 薄的麵包餅皮、馬鈴薯泥、肉醬、莓果醬(Lingoberry)。



話說Lingoberry也是沿路可採來吃的紅色小莓果。


[19]▼ 美食是需要等待的囉。



[20]▼ 熱熱的吃,在這寒冷的狂風中先獲取一些能量。



後來Daniel突然輕裝就離開了現地,

我們以為他去找露營場地了,後來才知道他去救其他國家Group發生意外的人,

還聽說有5公里遠…當嚮導也不輕鬆啊,雖然他們覺得這點距離很輕鬆就是了。


當下也突然被指示說要紮營了,因為天色更暗,感覺要下雨了,算是緊急紮營。

但這邊其實平地很少,馬馬虎虎找了一小塊還可以的地方我和老大就紮營了,

而且搭完帳篷馬上下大雨…還有團友還沒搭好帳篷呢,Day2算是體驗痛苦的開始。


取水、廁所其實距離紮營處都很遠,而且路非常不平,

淋雨去取水回來後,整個超冷的,要保持乾燥真的很重要,不要馬虎。


後來只能等雨勢稍停趕快出來煮水把晚餐解決,

然後下了一整晚的雨,有雨就有風,這天營繩全拉,帳篷還算穩固的度過這一夜。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2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