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1-2, Nikkaluokta~Start!


[1]▲ 總長110公里,北極圈內,為期七天的健行由此開始。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At the Start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嚮導Daniel、團友們都在整備包包,準備要出發了;這個瑞典人已經短袖短褲了,我們這群台灣人包得跟什麼一樣XD。



[3]▼ 在官方主持人的喝令下,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就此開始。



[4]▼ (Daniel手機拍攝) 2018 Taiwan Group 1全員,只能說這時還笑得出來,哈哈哈。



[5]▼ 第一波出發的人很多,所以也是最擁擠的時候。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其實出發時天氣不太好呢,小雨,風又超大。



[6]▼ 一開始海拔低,還算是有些森林。



[7]▼ 就像馬拉松一樣,一開始比較擁擠。



[8]▼ 沒寫距離,但距離我們下一個check point,有19公里。




[9]▼ 其實在負重、行走的情形下,身體很快就熱了,即使溫度才10度左右;兩位嚮導會看狀況讓我們暫停調整衣物。



走到身體熱的時候,基本上雨衣、褲等防水衣物是穿不住的,

而且流汗反到會讓內層衣物溼掉,所以隨時有調整衣物的必要。


[10]▼ 傳說中的木板路出現了,這被之前的台灣團客稱為高速公路,因為在之後的路段,有個舖平的木板路真的好走很多。



[11]▼ (iphone7拍攝) 趕緊拍一張。



[12]▼ 走到比較開闊的地方了,可以看到一開始的人真的很多。



[13]▼ 不過一開始就看到直昇機在飛了…。



直昇機在這野外的工作為載送物資、工作人員(非FC活動期間,健行路線上的山屋還是都有在運作的),

最差的情況就是載送無法健行的人。



[14]▼ 走了一個小時來到溪流旁,這時大家稍微休息。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下包、休息喝水、伸展,是之後每次休息要做的動作。



[15]▼ 這時陽光開始露臉了。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不過雖然陽光露臉,風還是很大的,是這邊的特色,所以防風衣褲一定要。



這時就要推薦Fjällräven服裝的G1000材質了,防風100分。


如果有帶些行進糧,就是零食;超甜的巧克力在走累時超有用,相信我。


[16]▼ 這樣子的鐵橋一路上都是,是一節一節組合而成的,會非常晃,大家都有默契的不要一次太多人走,尤其風大時更晃。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天起好,走起來感覺不錯。



[17]▼ 走到一處湖邊,雖然還是有一些房舍、電線桿。



[18]▼ 也開始也有一些山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