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1-4, along Ladtjojaure


[1]▲ 我們走的速度不快,但可以沿途仔細拍照。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午餐後一個小時,這時其實已經開始有疲累感了。



疲勞感出現是可以想像的,

在台灣很少機會要背負15公斤以上,然後又走一整天不停。


[3]▼ 特寫這沿途可採食的藍莓果。



Day1接下來的路段都是沿著Ladtjojaure這個湖泊旁邊走,

走到Ladtjojaure盡頭會匯集成河、小溪流。


[4]▼ 有時會抓個一大把來吃。



[5]▼ 因為疲累感出現,所以會開始感覺下包後好輕鬆。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我們的嚮導Daniel,別看他娃娃臉,他的戶外經歷非常豐富,而且已經開了一家Outdoor公司。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大家可以很輕鬆的走著,有時間可以拍照,七天團可以慢慢走 XD。



[6]▼ (iphone7拍攝) 除了用餐,其餘的休息都是很短暫的,繼續前行。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沿途都會看到一些小驚喜,Day1這天路上都會看到超大的菇類,不過野外的菇類不要隨便採食。



[7]▼ 接下來大概是每半小時暫停一次,確保團員都有跟上。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可以看到瑞典人Måns依舊是短袖上身…。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其實後來回顧Day1的影片,都會想著如果之後幾天的天氣、路況也像Day1這天一樣就好了 XD。



[8]▼ 又過了半小時之後的休息,這時我出現酸痛感了。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疲累感出現…。



[9]▼ Day1看到不少人極輕裝用跑的,後來整個健行結束後,看到少數人在「一天」之內的時間跑完110KM,應該是超馬選手來著。



[10]▼ 我在這已經脫鞋襪休息了,後來老大提醒我才知道,原來我背包沒有背好,才會很快就出現酸痛感。



[11]▼ 老大的X3000是這樣裝在背包上,輕鬆就可以錄影了;幾位瑞典嚮導都很好奇在問。



[V7]▼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不知道是不是親子團的關係,Daniel常帶領我們找到一些童趣呢。



[12]▼ 繼續前行,遇到石頭海。



[13]▼ 這段鋪的木板路真的太好走了,又配上美景。



[14]▼ (iphone7拍攝) 老大的藍天照。



[V8]▼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開始覺得有木板路是幸福的。



[15]▼ 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還有電線桿 XD。



[V9]▼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路寬變窄,開始在小森林裡面穿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