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1 啟程


[1]▲ 剛踏出蘇黎世機場海關看到的廣告。




這趟瑞士自助旅行,是我們第一次在歐洲的自助行。
老實說出發前有點忐忑不安,因為感覺很多事情都還沒準備好,旅遊時間又那麼長,要是出差錯了就掃興了。

瑞士在地語言是瑞士德語,和正統德語有很大的區別,就像我們的國語和台語的差別一樣。
雖然在大部分的地方講英文還是OK啦,但我們英文又不是頂好,還真怕溝通上會出問題。

當天出發是星期六,事情還是很多,我當天早上還參加別人婚禮,老大早上也是在上班,當天出發前根本沒時間在家裡坐下來過,洗個澡就匆匆出發前往機場了。(還好行李在前一個禮拜陸陸續續整理了)


[2]▼ 匆匆到了機場Check in,掛了行李,領了機票後,便去領了瑞士WiHo(下圖是在旅途中拍的)。



還好有辦瑞士Wiho,這是可以在瑞士上網的3G分享器,可以給五台可用wifi連線的裝置使用。
因為這次規劃瑞士旅遊沒有特別看地圖,也沒有特別去找街景服務(因為瑞士很多地方沒有街景服務),
我們還安排很多健行行程,所以很多地方就算有地圖也沒用。
所以這次我是利用Google Map的「我的地圖」功能,在每個要去的景點上面打上星號,這樣在手機上使用Google Map也能看到之前標注的星號了,就算在深山也能找到要去的地方。

實際使用上,雖然只有3G,但速度也OK了,在兩三千公尺的高山上還是有3G可用,兩個人用綽綽有餘。
唯一缺點是在瑞士山洞、隧道多,常常一通過訊號就斷了,需要重開機才正常。

瑞士Wi-Ho!官網(可利用某些部落客的優惠連結進入,可九折)


[3]▼ 這次是搭瑞士航空去,所以要先到香港轉機,不過還真沒想到長榮這班我們要搭乘的飛機,居然是Hello Kitty專機啊。



雖然是Hello Kitty專機,不過我們倆沒啥興趣就是了,所以臉上帶著三條線這麼飛往香港。
唯一慶幸的是,這次搭的所有班機都是空中巴士的機種,座位好坐許多了,尤其長程客機。


到了香港轉機待機時間滿長的,過了安檢、把所有免稅店都逛了還有好多時間,就去有餐廳的地方看看。
其實不太餓,就點了個飲茶類的東西,港式蘿蔔糕和叉燒腸粉,雖然是機場賣的,但嘗起來跟台灣賣的還是不同就是了。
歐對了,還有在Disney商店逛逛,如果是Disney Fans的話是可以在這邊挖到滿多寶。


這次搭機選到的座位都不錯,都在機翼旁或是前面(噪音小),都有靠走道(上廁所方便),而且瑞士航空香港往瑞士的班機,飛機餐出乎意料的好吃,連胃口小的老大都能吃光光呢。

瑞航班機為A340,也是空中巴士系列,真的好坐太多了。
經過13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了瑞士,還好有睡到。


[4]▼ 剛出蘇黎世機場的海關就看到這個廣告,是保險的廣告。



這保險的廣告是以貓狗為主角,很特別吧。
保險不是只想到錢而已,真的愛他(牠)就該給他(牠)保障。
台灣還不夠進步,還沒聽說過有寵物保險。


[5]▼ 就這廣告成為了我們剛踏上瑞士土地的第一張照片 XD。



蘇黎世機場很大,好在指示都非常的明顯好辨認,行李也很快的就拿到了,這時還是一大早。
機場的車站人還不多,我們趕緊去將台灣購買的Swiss Pass啟用,之後的旅程Swiss Pass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6]▼ 看看右邊的時鐘,還不到七點呢;這裡是蘇黎世機場的車站,很早人還不多,會從這裡搭車的多是剛下飛機的旅客;我們準備搭往蘇黎世。



[7]▼ 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監視器,從監視器自拍 XD。



如果要在瑞士自助旅行的話,非常強烈建議要下載這個APP:SBB Mobile,這是瑞士國鐵(SBB)的交通查詢系統。
可不是只有鐵路可查喔,除了鐵路,公車、纜車、登山鐵路、遊船等等等都在這個APP的查詢範圍之內,而且全都是即時資訊(列車到哪?誤點資訊都是即時),非常好用。
有了這個就不用到處拿時刻表啦。

SBB Mobile(iphone用APP)


[8]▼ 月台上的列車資訊顯示器要看清楚,每一行,每個字都是有意義的喔,不要坐錯車、坐錯方向、坐錯艙等了。



搭上鐵路,瑞士行正式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