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17 挪威 Day 5-3 Bergen 公寓YM40


[1]▲ 像在自家一樣的舒適客廳。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YM40公寓 (挪威 卑爾根) - Booking.com


這天是移動日,所以就沒什麼景點囉,都是交通過程。


在Ålesund搭上了前往Bergen的飛機,一個小時不到就抵達了Bergen(卑爾根),這可是挪威第二大城,有著和Oslo(奧斯陸)不同的繁榮方式,老實說來到這裡之前我一直以為這裡是個小漁村。XD

挪威面海的這一側地形非常破碎,因此交通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搭飛機了。


下飛機之後自然是等行李、搭車前往市中心,而在買車票時就遇到了瓶頸,因為這裡的自動售票機只吃信用卡,而信用卡認證只接受PIN code,也就是四碼數字,然而台灣的信用卡基本上幾乎不用PIN code了,後來查到可以對應的是預借現金的密碼。

沒辦法刷卡的情況下(前幾天在Olso機場我刷玉山卡還可以用PIN code的,到Bergen就不能用,怪),只好在人工櫃台買票,有時還會比較貴。


前往市中心也算是終點站了,當時已經晚間十點多,但車上還是好多人,有經過學校的樣子,年輕人尤其多。

然而到站後還要走個700公尺的上坡「石塊路」,行李有夠難托的,而且腳還沒完全恢復啊…


[2]▼ 感覺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公寓,這裡是廚房,所有廚具、鍋碗瓢盆、調味料一應俱全,冰箱也有鮮奶、飲料。



公寓主人是一位老爺爺,就住在同一棟的上層,等我們到很晚聽到我們托行李聲就幫我們開門了,非常詳盡且快速的介紹民宿給我們聽,這才感覺挪威人英文都講得很標準,都很容易聽懂。


[3]▼ 剛好適合兩人的餐桌。



會找這種公寓住的原因是這一條路上的建築全部都是Bergen這邊的傳統木造建築,因為已經很少了,想體驗當地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親身體驗。


[4]▼ 不是重點的電視,幾乎不會看,會認真看的只有氣象和一些新聞。



[5]▼ 非常亮的燈飾。



[6]▼ 臥室,雙人床,各放一塊巧克力?XD



[7]▼ 玄關部份。



記得一進門老大問了要脫鞋子嗎?

公寓老爺爺的回答讓我們印象深刻,他說「你們自己決定,這是你們的家!」


[8]▼ 浴室洗臉台,下方兩個抽屜放滿了毛巾、浴巾、衛生紙。



[9]▼ 馬桶,對了這裡的浴室地板也是熱的,踩起來非常舒服。



[10]▼ 洗衣機、乾衣機、洗衣粉都有,早知道住公寓這麼方便,就不用帶那麼多衣服出門。



[11]▼ 很迷你的淋浴空間。



[12]▼ 這次出遊住過很多地方,我感覺YM40的主人最貼心,只有這邊有電腦,而且那個延長擴充插座,這個真的太好用了,旅人必須。



[13]▼ 看到就想躺下的沙發。



[14]▼ 客廳的放射吊燈。



[15]▼ 第一次看到這種銅爐,在台灣從來沒見過呢,是用電熱的,加熱稍慢,但熱起來煎煮炒炸都不是問題。



[16]▼ 選擇那一口爐和火力的旋鈕,這種機械式的東西還真是吸引人。



[17]▼ 水龍頭造型不錯的水槽。



Day5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