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17 挪威 Day 5-2 Åndalsnes~Ålesund


[1]▲ 在Ålesund(奧勒松)的公車站轉車等待中,雖然只是經過這城市,但這是目前人生中到過緯度最高的地方。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這天是移動日,所以就沒什麼景點囉,都是交通過程。


[2]▼ 用完餐要走回Åndalsnes車站的路上。



[3]▼ 充滿塗鴉的人行隧道。



[4]▼ (iphone7拍攝)領完行李,回到車站旁的公車站,等車班時間到了就上車囉,算大型遊覽車,挺舒適的,有像捷運一樣的路程指示,不怕做錯站,也有英文站名播報。



[5]▼ 直接坐在最前面的座位(在挪威搭公車幾乎全車的人都會自主繫上安全帶),視野比較好。



[6]▼ 一路上幾乎都是沿著峽灣旁行駛。



[7]▼ 大部分的路都是那麼筆直,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8]▼ 又經過挪威的森林,這條是主要幹道,所以車輛不少,大型貨車也多。



[9]▼ (iphone7拍攝)大概2小時的車程(車資2人NOK500,約2000台幣)到了Ålesund(奧勒松),一下車就是完全陌生的都市,一旁就有地圖先拍一下,好在看起來冷漠的公車司機有告訴我們怎麼走到公車站。



[10]▼ 按照司機大哥說的,順暢無誤的走到候車亭了,紅字的660就是我們要搭的前往機場的路線。



[11]▼ (iphone7拍攝)公車亭外的馬路車流量很大,因為這裡雖然是狹長的城市,卻是挪威中北部的一個小小樞紐,所以交通量非常大,除了陸運,還有船運、空運,我們就是要來這裡的機場搭飛機。



[12]▼ 其實車班非常密集,好不容易捕捉到無人車的一刻。



[13]▼ 走出到月台等車囉。



[14]▼ 和火車的月台形式類似,但人站的地方有點小。



[15]▼ 船剛走,沒拍到。



[16]▼ 上了公車(上車買票,可刷卡),約半小時的車程到了Ålesund機場,這是個非常迷你的機場,登機手續完全只有自助。



[17]▼ 就連行李托運也是自助囉。



[18]▼ 安檢通道往這走;以上三張照片都在同一個空間,真的超小。



[19]▼ 通過安檢後,就是候機+商店區域,不過選擇也不多就是。



[20]▼ 大部分是餐桌椅。



[21]▼ 三明治專賣店。



[22]▼ 還有酒吧。



[23]▼ 不過我只吃這個,印象中要價90NOK。



[24]▼ (iphone7拍攝)終於要準備登機了,已經是晚間八點。



[25]▼ (iphone7拍攝)小巧但也沒啥好挑惕的航廈。



[26]▼ (iphone7拍攝)登機前暮色;準備前往下一個城市:Bergen(卑爾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