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2017 挪威 Day 5-1 Åndalsnes週邊


[1]▲ 走到Rauma這條河旁的景緻。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這天是移動日,所以就沒什麼景點囉,都是交通過程。


[2]▼ 這天老大做的早餐其之一,這是前兩天就採買好的食材,當時在超市逛了許久,就是考慮把這三天到離開時的食材都買齊。



[3]▼ 早餐其之二,其實就是麵包+生菜+烤雞肉囉,配上優格、果汁,營養夠了。



[4]▼ 到車站旁,看看前一天讓我們又愛又恨的「小山」。



[5]▼ 特寫這「魔鬼下坡」路段。



[6]▼ 這時在車站週邊閒晃、等待,因為我們有預約自行車,想說早上時間騎到Trollstigen(精靈之路)。



[7]▼ 車站一旁用作展示的舊車廂;等著預約時間到,發現我們好像被晃點了,車站裡面一個人都沒有,打了booking電話也沒人接。



[8]▼ 展示車廂的另一邊;打電話沒人接、敲了各房間也無人應門,明明車站外就有Bike Rentel的招牌呀,不做生意了嗎。



[9]▼ 感覺無計可施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幹麼;後來經過各景點才發覺這是挪威人的習性,似乎不那麼重視觀光服務,就連很多室內場地都是中午才開放,下午就打烊。



[10]▼ 沒辦法,到坐車離開還有幾個小時,老大提議到小鎮旁的河邊走走,雖然前一天腳痛肯定沒好,但來了就多走一些地方吧;下圖為經過加油站,價格*4就是台幣價格。



[11]▼ 看到正有人要進入我們昨天登山的出口。



[12]▼ 前一天登山所看到對面的山,海拔也是破千。



[13]▼ 主要幹道交會的圓環,挪威這個區域應該車流量不大,這天之後的坐車行程,路口幾乎都是圓環,到城市內才有十字路口。



[14]▼ 走到Rauma這條河川的橋邊了,走近看好寬大,後來想想其實這裡已經算「出海口」了。



[15]▼ 橋上的樣子,左邊護欄還有玻璃罩,因為橋上風超級大。



[16]▼ 另一側的「出海口」。



[17]▼ 冒險在風大的時候把相機伸出橋邊欄杆往下拍,這河水「深可見底」,超清澈。



[18]▼ 遠方的人推著嬰兒車在健走,而且之後我們往回走還有遇到他們走回來,也走太快,挪威人的日常。



[19]▼ 本來如果我們有租到自行車的話,是要往左邊這方向前進的。



[20]▼ 原本的路線就是要往右邊這條沿著河流的道路一直騎去的;不過事後查了這路線的距離我們可能也沒辦法騎到,因為太遠+上坡。



[21]▼ 這水怎麼可以這麼碧綠。



[22]▼ 另一個角度看前一天登山的魔鬼下坡段。



[23]▼ 長下坡段。



[24]▼ 稜線段。



[25]▼ Romsdalseggen全貌,看起來沒什麼,不過看Day4就知道,這爬上去再下來要超過8小時,而且還沒什麼休息。



[26]▼ 走到這邊有點遠了,回程吧,下圖有很多建築物,原本以為是工廠、貨運站,後來才發現是各種Shopping mall耶,回程時才去逛逛。



[27]▼ 經過一間順路的Shopping mall進去逛逛,也差不多中午就找個餐廳用餐,點個這樣的漢堡兩個。



[28]▼ 一份烤馬鈴薯,還挺好吃。



[29]▼ (iphone7拍攝)帳單如下,*4就是台幣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