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17 挪威 Day 4-2 Romsdalseggen登山(1)


[1]▲ 相較於這天一整天的路線,前半段可以說是天堂了。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Romsdalseggen - Visit Åndalsnes


警告在前:本路線沿線風景很美,但如果無法持續行走一整天、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挑戰這條路線,否則會滯留在山上,進退不得,有危險性。

官網的警告如下:
But you should not choose the normal route if you suffer from a solid fear of heights or lack sufficient hiking experience. You should choose a milder route option – alternatively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rom Åndalsnes town.
It is important to bring enough to drink and eat, there are no places to get food or drink on the way. Make sure you also have the appropriate clothing –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 weather in Norway can be quite changing!


[2]▼ 要前往Romsdalseggen登山口就要搭乘Bus,要先去遊客中心買好票,這是前一天就先買的,挪威的交通票券都要價不斐。



官網的描述是hiking,看宣傳的影片也是很輕鬆的行程,

但真的不要被迷惑了,這樣的路線在台灣絕對是登山,甚至不會是登山路線。


[3]▼ 時間到了坐上Bus,也就只有一個終點而已。



[4]▼ 一路上是沿著峽灣走,再轉進山區。司機一路上介紹著這條登山路線,說要帶食物、水,全程時間5~8小時,這時我們心想怎麼可能要走那麼久。



[5]▼ 約莫半小時的車程到了登山口,全車約十幾人,後來來知道原來這就是當天一整天爬這條路線的所有人數。



[6]▼ 路線分為兩條,一條Normalruta路線較短但高低起伏大,會爬過稜線,所以過程會較久。另一條Romsdalseggen via Høgnosa則是路線較長但比較平緩。



[7]▼ 沿路都有這樣的指示牌,如果是較為崎嶇的地方,則只有石塊上塗上紅漆點來指引路線。



[8]▼ 一早太陽高度還很低,所以此低處是還曬不到太陽的。



[9]▼ 前方山頭好高,這時還沒想到那就是等一下要爬上去的地方。



[10]▼ 大部分的路都是像這樣踩出來的。



[11]▼ 回頭看對面的山頭。



[12]▼ 爬到較高處,可以被陽光直射了。



[13]▼ 這山頭標高有破千,先說明。



[14]▼ 走了好一陣子才走了0.5KM,那個目標10KM是山頂,不是全程。



[15]▼ 看一下風景得到一些慰藉,這角度可以看到這一段的坡度,但相信我,這段算超好走的。



[16]▼ 整座山體主體是岩石,土壤部份極少,這就是挪威峽灣地質的特色。畢竟是山上偶而都可以看到小徑有泉水湧出。



[17]▼ 前方同路的登山客們。



[18]▼ 人們和山的對比,其實這座山不大,昨天還在想說這什麼小山。



[19]▼ 只有這段路能看到山泉小徑,建議在這邊把水壺打滿,因為之後的路程要4~6hr,中間完全沒有飲用水的,而且這裡的水好喝。



[20]▼ 喘口氣,這段好「平」。



[21]▼ 1KM處,起點到這已經經過半小時。



[22]▼ 右下方小路就是起點,已經這麼高了。



[23]▼ (iphone7拍攝)老大回頭拍我。



[24]▼ (iphone7拍攝)這時還一臉輕鬆。



[25]▼ 這段相對平坦,就加快腳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