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 挪威 Day 12-4 Myrdal~Oslo (1)


[1]▲ 雪中湖。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Bergen Railway: Information and tickets - nsb.no/en
The Bergen Railway: train from Oslo to Bergen - Fjord Tours


接下來的車程是直達Oslo(奧斯陸),

這一段我覺得算是卑爾根高速列車最精華的一段,

因為這段的海拔最高,

景色景觀的可看性更高,

加上我們剛好搭上2017入秋這檔瑞雪,

正好迎來一片銀白世界。


[2]▼ 在大雪中登上了車廂,車廂內挺豪華的,行李架空間足夠,座位也寬敞舒服。



[3]▼ 從Myrdal出發到Oslo要整整超過5個小時,老大在Flåm先買了這些東西來填飽肚子。



這條卑爾根高速列車從Oslo到Bergen全長471.2公里,

可以說是全歐洲風景首屈一指的路線,

蒼翠的森林湖泊、點綴期間的冰河,

加上蜿蜒的峽灣,這些飛逝於車窗外變化多端的景色,

讓乘客能充分享受為威嚴苛而極美的大自然,

因此雖然乘車時間長,可不要只是在車上補眠喔。


[4]▼ 一切換軌道就開始爬升,稍早也有看到的湖泊,我們現在已經那麼高了。



[5]▼ 已經在雪線之上。



"One of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rail journeys" - Lonely Planet, 2010.

孤獨星球有著這樣的評價。


[6]▼ 我們這一側的山壁也積滿雪了。



[7]▼ 來到這一站的高度已經有海拔1110公尺高。



[8]▼ 剛下雪,所以山上的逕流還來不及結冰。



[9]▼ 顯示為3度,但我覺得實際溫度應該更低點。



[10]▼ 這一面山坡很陡峭,很多防落石裝置。



[11]▼ 這一片邊坡可以感受到積雪的厚度。



[12]▼ 會讓人「嘩~」的雪中湖景。



[13]▼ 這電桿的點綴不錯 XD。



[14]▼ 看湖面的水波就知道外頭風不小,而且大雪依然下著。



[15]▼ 有雪霧的關係,都看不清楚遠方了。



[16]▼ 這裡其實是有健行步道的,之前我們騎自行車的路線RALLARVEGEN,其實就會行經這裡喔,是很經典的路線。



[17]▼ 已經看不到路了,後來的照片我大多是離開座位到車廂間的窗戶拍。



[18]▼ 抵達Finse(芬瑟),這車站是本條火車路線海拔最高的地方,有1222公尺高。



[V1]▼ (Sony A7錄影,1080p畫質) 其實列車速度很快,看以下影片做參考,所以拍照也不是那麼好拍。



[19]▼ Finse(芬瑟)車站旁有一座大湖。



[20]▼ 過站中,很混亂的風格。



[21]▼ 這家人應該是剛完成雪地旅遊,看小朋友都全副武裝,自己背背包、扛東西。



[22]▼ 青少年也不少呢,挪威真的是個Outdoor的好地方。



[23]▼ 登山健行者,帶著小孩也都是自己背行李、全副裝備,帶著狗。



[24]▼ 不過這種半溼的雪會讓行人有點痛苦吧。



[25]▼ Finse(芬瑟)應該也有自行車租借,因為這裡是RALLARVEGEN所行經的路線。



Rallarvegen - Haugastøl Turistse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