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2017 挪威 Day 13-4 Oslo, Holmenkollbakken 霍爾門考倫滑雪跳台 (1)


[1]▲ 親身站在跳台滑雪的跳台旁,有震撼到。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Holmenkollen Ski Museum & Tower - VisitOslo.com
Holmenkollen | Skiforeningen



[2]▼ 剛剛在Vigelandsparken(維格蘭雕塑公園)的最後面看到遠方有個像溜滑梯的建築,就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3]▼ 回到Majorstuen [T-bane]車站,要搭同樣的車次前往郊區;挪威的車站跟歐洲大部分國家一樣,是沒有閘口的,都是自由心証購票。



[4]▼ 等車中看到對面也是幼稚園出團,小孩都穿著醒目背心,這裡的幼兒教育就是要帶出來認識環境。



[5]▼ 搭乘一號線到達目的地車站Holmenkollen;下車又看到另一團幼兒園,每個都背著比自己半身大的包包,看來是要出來健行的。



[6]▼ 車站非常簡易,就一個清水模橋橫跨,兩個側式月台,沒了。



[7]▼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8]▼ 幾個彎角過後可以看到高跳台了,這時還感覺怎麼那麼小。



[9]▼ 除了高跳台外,還有個滑雪博物館在這。



[10]▼ 上塔纜車的墩柱。



[11]▼ 支架相當的簡潔。



[12]▼ 纜車的作用就是將滑到底端的選手送回高台頂端之用。



[13]▼ 近看真的十分有震撼感。



這是120m規格的跳台滑雪跳台,應該是目前最高規格。

看過Eddie the Eagle(中譯:飛躍奇蹟)這部電影嗎?

電影中的主題就是跳台滑雪(Ski Jump),而當時的跳台高度為90公尺高。

Eddie the Eagle (2016) - IMDb


[14]▼ 現在不是雪季當然沒有雪,這裡是選手降落的斜坡以及緩衝坡道,周圍是觀眾席,這邊看還是很高。



[15]▼ 現在的高跳台是鋼筋水泥打造的巨大高跳台。



[16]▼ 跳台滑雪就是要比遠,不斷刷新的紀錄。



[17]▼ Holmenkollbakken的各項資訊。



[18]▼ 另一個角度往上看,要到頂端還要搭電梯上去。



[19]▼ 入口和滑雪博物館是整合的,看完之後再順路上高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