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2017 挪威 Day 13-1 God morgen, Oslo


[1]▲ Oslo中央車站大廳映入眼簾的繽紛牆面。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Oslo S - Oslo Central Station - VisitOslo.com
Oslo S | Mer enn en stasjon



[2]▼ 起床喔,今天開始文明世界之旅 XD。



[3]▼ 早餐很重要,老大處理,直接把大肉丸弄成漢堡肉。



[4]▼ 看來昨晚有下一點雨呢。



[5]▼ 成品:花生醬肉蛋漢堡。



[6]▼ 中餐也做了一樣的,弄了便當外帶吃(省去找餐廳的時間和餐費)。



[7]▼ Oslo車站前廣場前的老虎雕像(The Tiger, Tigeren på Jernbanetorget)。


Tigeren på Jernbanetorget - VisitOslo.com


City Tour當然首要解決的是交通問題,

本來要到車站大廳旁的Oslo Visitor Center,

可是它9點才開門,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


後來查到原來Oslo中央車站廣場前的Ruter#就能買到我們要的OSLO Pass,

而且早上7點就開始營業了。

Ruter – kollektivtrafikk i Oslo og Akershus


[8]▼ Ruter#在車站前廣場旁,是非常顯眼的高塔,而且有醒目的NSB招牌 (此張照片為當天稍晚回到車站附近拍的,非早上)。



[9]▼ Ruter#高塔在很遠的地方就能認出 (此張照片為當天稍晚回到車站附近拍的,非早上)。



[10]▼ 由於很早,也沒其他旅客,所以我們很快就買到Oslo Pass囉,這是一日票。



Visit Oslo Pass | Oslo Tickets & Tours Online | visitacity.com‎

不過根據我們查詢的資料來看,Oslo Pass有一年比一年貴的趨勢…因此要不要買1日以上的票券,

還得看旅程會跑多少地方,再來計算是否划算囉。


[11]▼ 公家的電車、巴士、路面電車都可在一日期限內搭乘,還有Oslo室內眾多的博物館,持有這張有效期限內幾乎都是免費喔。



[12]▼ 交通事情解決了,買杯咖啡醒醒腦吧。



[13]▼ 陽光灑進來中。



[14]▼ 還不錯,小貴了點。



[15]▼ 挪威人喜歡日式料理嗎?



[16]▼ 就這面牆吸引我,哈哈哈。



[17]▼ 觀光客模式,車站穿梭中,奇怪這天應該是上班日,怎麼沒什麼人,晚間就很多。



[18]▼ 到月台這才稍微多一點人。



[19]▼ 電梯維護中。



[20]▼ Oslo地鐵初體驗。



[21]▼ 5號線車廂,線條簡潔。



[22]▼ 第一站,往雕塑公園前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