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2017 挪威 Day 11-1 Flåm~Stegastein cycling (1)


[1]▲ 這天行程的主要View。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Flåm: Startside
Experience beautiful Flåm on a bike | Visit Flåm
Stegastein Viewpoint | Visit Flåm


這天的行程是要去一個叫做Stegastein的景觀台,

是一個可以看到Aurlandsfjord(艾於蘭峽灣)全景的地點。


[2]▼ 因為來租借自行車的人不多,所以很快的找到昨天借的車、昨天的安全帽。



思考著昨天自行車的行程很順利,

想說複製昨天的行程吧,今天應該也要能順利。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出發就開始錄影,這天路線和前一天往Myrdal是反方向,經過Flåm Marina & Apartments順道回房間拿忘記拿的東西。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但事實上這天運氣不是那麼好,出發時就開始下雨,而且雨越下越大,到了不得不穿雨衣的時候;不然沿著峽灣邊緣騎車的景色真的很不錯呀。



這天比前一天好的地方大概只剩全程都是柏油路了吧,

後來雨大到相機、運動攝影機不得不收起來的程度。


大約10KM的路程我們會先到Aurland(艾於蘭)這個小村落,雖然說是個小村落但已經比Flåm大了許多,

有加油站、超市很大,是個生活機能充足的小村落,相較之下Flåm只能算是個觀光中心而已。


[3]▼ 等雨小點已經是經過Aurland(艾於蘭)市區,要準備爬升的路段了,沒錯這天還是要上坡,景觀台在海拔650公尺高處,而我們是從海拔0公尺(峽灣就算是海水)開始爬升。



[4]▼ 一開始爬升的程度還算緩和,還可以騎一下。



[5]▼ 爬上Stegastein景觀台一直都是在同一側山坡,所以去程都是這個景,高度的差別而已。



[6]▼ 路旁彩色的網子算是放牧牛羊的圍籬,有些是有通電的喔,別亂碰。



[7]▼ 有沒有看到一堆綿羊。



[8]▼ 雨小了點拍照就不錯。



[9]▼ 雖然長焦不夠,但拉近鏡頭發現所有羊都在看我們…。



[10]▼ 要是天氣好應該是無敵景。



[11]▼ 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基本上爬山是沒辦法騎上去了。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反正也只能慢慢走,就邊走邊拍囉。



[12]▼ 高高在上的羊。



[13]▼ 又被死盯著看了。



[14]▼ 紅竿子,合理察覺是雪季的馬路定位竿。



[15]▼ 和我們一樣高的雲。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被羊咩咩怒視的感覺。



[16]▼ 這是下山的標誌,應該是500m後到達城鎮。



[17]▼ 半山腰上看峽灣的view,這就是Aurlandfjord(艾於蘭峽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