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2017 挪威 Day 12-1 Flåm~Myrdal (1)


[1]▲ 才過了一個晚上,我們前一天爬上的山頭,已經蓋上白雪。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這天是移動日,要返回Oslo(奧斯陸)了,代表我們挪威的行程已經進入後半段。

經過一夜的狂風大雨後,早上天亮時依然在下雨。



[2]▼ 一早依然下雨,不過遠方的山頭…?



[3]▼ (iphone6 plus截圖) 原來不只下雨,這幾天挪威也有鋒面,氣溫也驟降,水氣非常充足之下,構成下雪的條件。



[4]▼ 天色還很暗,但白頭很明顯。



[5]▼ Flåm正上方的山頭上也染白了。



[6]▼ 這高度,也就是說我們昨天爬上去的Stegastein Viewpoint應該都積雪了。



[7]▼ 不知從那吹來的落葉。



[8]▼ 間歇性的大雨下來,又看不到峽灣了。



[9]▼ 離開Flåm前本想說還有時間去附近的步道走走,但持續大雨下只好放棄了,直接來車站等車囉。



[10]▼ 車站售票窗口,人潮也是一陣一陣的,因為不少團客。



[11]▼ 中午也是團客高峰期,遊覽車一字排開。



[12]▼ 不過好在團客有專屬車廂,和我們這種散客是不會在同一個車廂的。



[13]▼ 當旅客都踏上交通工具時,Flåm會突然有種寂寞感,因為在這住了幾天有感。



[14]▼ 下著雨,大家都是包緊緊。



[15]▼ 在車上看和騎自行車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呢。



[16]▼ 在車上看這些大石頭有點怵目驚心啊。



[17]▼ 往山頭看去,期待的白雪。



[18]▼ 前天經過的Rjoandefossen瀑布,下過雨看起來水量更大。



2017 挪威 Day 10-2 Flåm~Myrdal cycling (2)


[19]▼ 一旁的老夫婦也愛拍照。



[20]▼ 左邊是我們迎接火車的那個平交道;下方水量更大了。



2017 挪威 Day 10-8 Myrdal~Flåm cycling (2)


[21]▼ 大雨過後,滿山都是細流。



[22]▼ 很清楚的看到雪線是在一定高度之上的。



[23]▼ 和返程的列車交會。



[24]▼ 左邊被切掉的岩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